肅粵虎流毒?珠海汕頭東莞一把手全撤換

發表:2018-03-03 14: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3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國新年前夕,廣東省密集召開各級會議要求全面肅清李嘉萬慶良餘毒。近日,廣東多地市委一把手同時換人。

據大陸媒體3月3日報導,廣東省委近日決定,原深圳市委秘書長郭永航任珠海市委書記;原梅州市長方利旭任汕頭市委書記,陳良賢不再擔任汕頭市委書記職務;東莞市委副書記、市長梁維東任東莞市委書記,呂業升不再擔任東莞市委書記職務。

郭永航、方利旭、梁維東都是「60後」。現年52歲的郭永航,山東濟陽人。曾任深圳市文化產業發展辦公室主任,市委副秘書長,鹽田區委書記、區人大常委會主任,2015年5月任深圳市委常委、秘書長。

而54歲的方利旭為廣東普寧人。曾任汕頭市委常委(參加援疆任哈密地委委員、哈密市委書記),潮州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2013年8月後任省政府副秘書長、辦公廳黨組成員(參加援疆任前方指揮部總指揮、喀什地委副書記),2016年8月任梅州市委副書記、市長。

在廣東佛山出生的梁維東,現年55歲。曾任佛山市委常委、順德區委書記,市委常委、南海區委書記,2016年5月任東莞市委副書記、市長。

廣東是江派的一大窩點,曾長期被江派大員李長春、張德江等把持。中共十八大後,廣東官場不斷被清洗,廳官落馬數量居全國之首;還有,廣州前市委書記萬慶良、朱明國、廣東省前副省長劉志庚、李嘉等四名江派省部級高官也先後落馬。

2014年6月27日,廣州市委原書記萬慶良被查,成為十八大以來首個落馬的廣東省部級官員。2016年3月23日,珠海市委原書記李嘉落馬。

李嘉和萬慶良被曝關係非常密切。2000年至2003年,李嘉、萬慶良兩人搭檔,分別任團省委副書記、書記。兩人共事3年,且打得火熱。萬慶良離開團省委之後兩個月,李嘉轉任萬慶良曾長期任職的梅州市委副書記、組織部部長,後來又先後當上副市長、市長、市委書記。

據陸媒《財新網》曾披露,李嘉萬慶良各自擔任地方主官時,也經常聚會。廣東官場一直流傳著有關「萬氏飯局」的說法。據說,萬慶良擔任廣州市委書記期間,經常邀約與自己關係不錯的官員赴高檔會所聚餐。萬慶良在被調查的前幾天,「還到會所裡面去大吃大喝」。而李嘉也是「萬氏飯局」的常客。有幾次萬慶良還帶著一幫朋友,到李嘉主政的珠海把酒言歡。

中國新年前夕,廣東省多次召開會議,要求全面徹底肅清李嘉萬慶良流毒影響。2月19日,海外推特「自由部落」發消息稱,習近平最近對廣東省下達一個批示,要求堅決肅清「李萬餘毒」。李是原珠海市委書記李嘉,萬是原廣州市委書記萬慶良。兩人均已被捕。李、萬都出身於共青團系統,與令計畫關係密切,曾經邀集省內團派12名高官聚餐,簽暑了一份共同進退的政治協議書,號稱「南海宣言」。習得知此事,勃然大怒,下令追查到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