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讓人「腹脹」的壞習慣傷害健康(圖)

作者:依明編譯 發表:2018-03-05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吃西蘭花容易引起腹脹,應煮熟食用為宜。
生吃西蘭花容易引起腹脹,應煮熟食用為宜。(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根據報導,有時過量的空氣在您的消化管道讓您感覺到腹部像有個籃球,或整個腹部積滿了水。無論腹脹留給您什麼樣的感覺,它都是不舒服的。

雖然腹脹並不是嚴重的事,通常幾個小時後就會消失,但是它可以使您感到昏昏欲睡,笨拙,懷疑您永遠不可能再鈕上您的牛仔褲。去除以下一些不好的習慣,您就會重新擁有扁平的腹部。

1、吃得太快

多餘的空氣並不是唯一腹脹的原因。當您吃的匆忙,咀嚼不透時,它導致較大塊的食品留在您的腸胃裡等待被完全消化。另一個快速進食的危險是您不記得吃了多少。

解決的方法是騰出至少20分鐘,坐下來慢慢吃。您的大腦需要20分鐘才能登記胃滿的信號,這樣您就能放下叉子而不會吃過頭。

2、喝蘇打水

蘇打水裡的微小氣泡也會使您的胃膨脹。低糖汽水更糟糕,因為人造甜味劑不能被消化。如果您非喝汽水不可,可以打開瓶蓋幾個小時,或者將汽水倒入一杯冰塊裡以減少碳化。

3、三明治午餐

即使是最健康的三明治,它的含鈉量可占您每日鈉量的20%。2012年CDC的研究報告中所列的頂級加鈉食品中許多是三明治,麵包和麵包捲這類典型美國飲食是鈉量的頭號來源,熟食肉占第二位,乳酪也不甘落後。

CDC的建議是保持鈉攝入量在2300毫克,如能保持在這個數字之內,就可防止鈉引起的腹脹。放棄了麵包或以清脆的一片生菜代之也是減鈉的一種方法。

4、吃生羽衣甘藍

生的羽衣甘藍中含有多量難以消化的纖維和棉子糖,食用它可能會引起氣脹。其他的十字花科蔬菜,像甘藍和西蘭花也有同樣的效果。您可蒸或烤羽衣甘藍來得到它的營養物質,但烹飪有助於軟化纖維和收縮羽衣甘藍的量,使它不會占用過多的腸道空間。

5、吃大量的包裝食品

再次,這裡的罪魁禍首是鈉──它是加工方便食品的防腐劑。餅乾和薯條都是鈉炸彈,但即使是看起來健康的物品,如湯、沙拉醬、麥片、番茄醬都可能含有大量的鈉,很容易導致您攝取的每日鈉量超過2300毫克。

可以說幾乎所有包裝的產品中都含有比您想像更多的鈉,您可能還品嚐不到鹽味。所以,我們應閱讀標籤和不吃去含有多於500毫克鈉的包裝食品以控制腹脹。當然,可盡量減少吃加工的東西,以自然低鈉或無鈉新鮮水果、穀物和蔬菜填滿您的盤子。

6、選擇低卡路里的飲食

人造糖,如阿斯巴甜和三氯蔗糖已被添加到從飲食材料到口香糖和糖果裡。但低或無熱量是有代價的。雖然FDA已經認識到零熱量的食糖替代品是安全的,但他們真能誘導腹脹。人工甜味劑會在你的肚子裡停留很長,因為您的系統沒能消化它。所以從您的飲食裡完全放棄它,您會感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7、喜愛豆類

腎型豆、平托豆、黑豆、紅豆等加上他們的堂兄弟豆類,如扁豆和鷹嘴都是優質植物蛋白質的來源。不幸的是豆類中的碳水化合物往往是不能被消化的,而這正是腹脹的根源。

事實上豆類有益於健康,解決辦法:採用防氣產品如Beano,它包含我們缺少的碳水化合物的消化酶,它既安全又能防止不舒服的腹脹。

8、嚼口香糖或吸吮糖果

口香糖和硬糖保持口腔占領,它可以幫助您減肥或戒菸,但它們也會讓您在不經意間吞下大量的空氣。使用吸管和進食速度過快,過量空氣可導致打嗝,最好放棄口香糖和硬糖而以水代之。喝水不只能讓您的口腔忙碌,更有助於保持您的胃腸道蠕動和擺脫系統裡多餘的空氣導致的腹脹。

9、就寢前吃晚飯

如果您吃完晚餐兩個小時內睡覺的話,第二天早上就可能會腹脹。躺著會損害消化,因此,晚餐需在睡前4小時吃。如果您實在沒有選擇,只能睡前吃,請吃小東西,像一塊水果或優酪乳,第二天早上,當您的新陳代謝再次高度運行時,吃一頓大的早餐會讓您的身體從中受益。

10、忽略了食物過敏的症狀

儘管所有的注意力都在食物過敏上,我們大多數人並不會受到感染,不過,一些過敏和敏感會導致腹脹。對小麥過敏的人,他們無法消化麩質,經常遇到消化和腹脹問題。如果您的身體不能接乳糖,您也會遇到很多腹脹等不適。如果您發現自己經常感覺就像一個保齡球,而所有其他因素似乎都不是原因,應讓您的醫生做食物過敏和敏感測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