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露真面目 韓媒揭冬奧「親筆指令」(圖)

發表:2018-03-05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參問朝鮮國防科學院化學材料研究所
金正恩參問朝鮮國防科學院化學材料研究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4日訊】平昌冬奧會期間,朝鮮半島局勢似乎有緩和之勢,當時代表朝鮮出席冬奧會閉幕式的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對外表達和美國對話的意願,令外界對以和談解決朝核危機產生了一線希望。但日前朝鮮消息人士向韓媒透露,其實金正恩在內部的「親筆指令」,表明完全相反的立場,也就是無意與美國對話,亦強調絕不放棄核武。

3月2日,韓國「每日朝鮮」(Daily NK)網站援引朝鮮高層消息人士的話透露,2月22日金正恩傳遞給幹部們的「親筆指令」,與金英哲在韓國所表明的立場完全相反。

在指令上說,「從來沒想過要與美國進行對話,而韓國也不是仲介人,並強調絕不棄核,且聲稱絕不與不承認我們核武器和導彈勢力者進行妥協,也絕不容忍。」

報導分析指出,朝鮮當局會一直強調「絕不棄核」,主要是要防範在朝韓和解的氛圍下,害怕朝鮮人民會在思想上產生鬆懈的情形。

這位消息人士說,金正恩聲稱:「世界以我們朝鮮為核心運轉,不用怕什麼」。其實,金正恩透過金永哲對外界做出要求進行對話的姿態,及試圖做出平壤凍結核武器的樣子,主要想用來騙取援助。

在韓國方面,從朝鮮對外宣稱願意派出代表團參加冬奧之後,韓國當局在奧運會的基礎上,來加強朝鮮半島雙邊的合作,試圖重新啟動國際談判,並以經濟援助和安全保障,來換取朝鮮能停止核武器研發項目。

指令中也提到金正恩會派金英哲前往韓國的理由,主要是「區分友好勢力與非友好勢力」,及「試探韓國當局的誠意」等。透過這次訪問,再次試探韓方是否想一貫地營造對話氛圍。

2月1日,美國的「韓國經濟研究所」高級主任特洛伊.斯坦格隆曾在「中美聚焦」網站上發表以《平壤的奧運策略,不只是在美韓之間打楔子》為題的評論文章中說,金正恩派人參加冬奧會之動機,除試圖挑撥韓、美關係之外,也想緩解其國內經濟困境,意圖尋找突破口。

文章中認為,金正恩離間韓美關係的目的未必可以如願。雖參加冬奧會也能讓朝鮮半島當下的緊張局勢緩解,但這都只是暫時而已。真正關鍵在於,等到冬奧會、殘奧會皆結束之後,而美韓從新舉行一度推遲的軍事演習後,朝鮮會做些什麼事?若此時朝鮮仍繼續與韓方接觸,且願意與美方對話,則朝鮮半島的態勢才可能有所轉變。

2月27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表示,只有在朝鮮準備討論無核化之時,美國才肯與其對話。也就是美朝對話的條件,即是朝鮮半島無核化。

對此,3月3日朝鮮則回應稱,平壤拒絕在有條件的情形下,與美國進行對話。甚至朝中社說,朝鮮絕不會放棄核武與導彈項目,以換取與美方對話的機會。更在一篇評論文章中揚言,朝鮮已準備好對美國作戰了。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