惹惱金正恩?文在寅回絕朝鮮邀請(圖)

發表:2018-02-19 08: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8年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上,美國副總統彭斯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
2018年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上,美國副總統彭斯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19日訊】2月10日,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出席平昌冬奧會時,傳達金正恩邀請韓國總統文在寅訪朝訊息。日前,文在寅公開回應金正恩的訪朝邀請,他認為目前韓朝舉行首腦會晤似乎過於倉促。有分析稱,或將惹惱金正恩,使韓朝重回緊張狀態。

2月18日,據中共「海外」黨媒多維網報導,17日,文在寅接受媒體採訪時,首度針對金正恩邀請他訪朝做出回應。

文在寅表示,雖然雙方都很期待朝韓首腦會晤,不過,如在此刻舉行會晤,明顯過於倉促。而且也不應過快判斷是否應該進行首腦會晤。

文在寅進一步強調,此時朝韓對話正在繼續,但美朝會談亦應一步步地展開。

文在寅表明,他在短期之內,並不會訪問朝鮮。另一方面也繼續敦促朝鮮和美國展開會談。

2月10日,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出席平昌冬奧會時,傳達金正恩邀請文在寅訪朝訊息。當時文在寅並沒有明確回覆她,僅要求朝鮮應與美方展開對話,如此能為其訪朝創造條件。

一直以來,文在寅政府對韓朝和解非常積極,此次並未立即回覆朝方的邀請,被認為與美國的態度有關。

在平昌冬奧會期間,雖然美國副總統彭斯也出席了,但一直刻意地迴避朝鮮官員。在彭斯回國時,也曾表示對美朝對話持著開放的態度。不過,隨後白宮則強調,美國所能接受的對話,僅是有關朝鮮棄核磋商的對話,也就是美朝對話的前提,必須是在朝鮮同意放棄核武。

但金正恩擁核的態度,一向非常堅決。在朝鮮反對之下,韓朝對話中從沒正式提到棄核。而且在冬奧會開幕之前,朝鮮官媒就聲稱,此次冬奧會,並不會尋求美朝對話,以後也不會的。

在美朝雙方皆未積極回應時,文在寅這次回絕朝方的邀請,可能顯示其促成美朝對話的決心與努力。

外界分析稱,因國際制裁而陷入困境的金正恩,企圖借由參加平昌冬奧會展開外交攻勢。他積極邀請文在寅訪問朝鮮,顯示其試圖分裂美日韓聯盟的策略,欲從韓方打開制裁突破口的迫切性。

文在寅為讓朝鮮參加冬奧會,韓方對金正恩的各種要求,都持妥協態度。而這次文在寅明確拒絕金正恩的邀請,可能會惹怒他。同時,美韓二國已經表態,在冬奧會之後,將立刻重啟延期的美韓聯合軍事演習,屆時朝鮮也可能再次做出挑釁行動回應,朝鮮半島情勢或再重返緊張狀態。

20多年以來,當金氏政權在內外交困之時,都曾與韓國改善關係,或向美國承諾要放棄核武。可是,卻從未停止秘密發展核武。因此,專家認為,這次朝鮮的謊言,將無法再欺騙美國政府了。也有專家提醒,所謂朝韓民族感情,僅是朝鮮政權的統戰話術而已。

2月14日,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司令哈里斯也說,金正恩的長期目標,是要將朝鮮半島統一到他的極權統治之下。未來任何和朝鮮展開的談判,必須是在朝鮮半島無核化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