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淘寶網購假駕照 中國客日本駕游亂象(圖)

發表:2018-03-05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媒報導,有不少中國遊客,自中國淘寶網購買假國際駕照至日本自駕旅遊,導致頻傳車禍事故
日媒報導,有不少中國遊客,自中國淘寶網購買假國際駕照至日本自駕旅遊,導致頻傳車禍事故。(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3月4日訊】日媒近日發表專題報導批指,有不少中國遊客,自中國淘寶網購買假國際駕照,之後到日本自駕旅遊,導致頻傳車禍事故。報導中也播放中國遊客於日本自駕旅遊時,違反交通法規的許多驚險場面。

近日,根據日本《TBS電視臺》發布的專題報導指出,近幾年來,中國遊客持有國際駕照在日本租車自駕旅遊人數,有持續升高的趨勢,可是,相應的發生租車意外事故頻率,也隨之增加。經調查後發現,有不少的中國遊客,所持有的國際駕照是自中國淘寶網上購得的假證照,這些國際假駕照大多是菲律賓所簽發的。

報導中播出的畫面顯示,該媒體記者尾隨2位中國遊客,他們在沖繩那霸機場租車自駕旅遊,而拍攝的錄像片段。在視頻中,中國遊客於駕車行駛過程中,常違反當地交通規則,除冒險任意切換車道之外,也出現車輛緊貼於路邊防撞欄而飛奔的畫面,可說是險像環生。

此專題報導中,也採訪一位曾在日本自駕旅遊而發生過交通事故的中國遊客。這名遊客透露,他在淘寶網代辦國際駕照,也成功至租車公司租車,因車行人員大概只會看執照到期時間,及駕照相片是否為租客本人,如無問題,就會將車租出。

這些中國遊客所持有的假國際駕照,大多為菲律賓所簽發的。菲律賓汽車協會會長接受日媒採訪查證時稱,這一定是偽造,絕不是由我們發出的。

據悉,中國並非「聯合國國際道路交通公約」的簽約國,因此,中國人並無法於其國內直接申請國際駕照。另該公約並沒有限制國際駕照持有者需擁有簽約國之居留權,以致許多中國人就利用其他國家所簽發的國際駕照,在海外租用汽車,因而催生了網站兜售假國際駕照的非法生意。

其實,近年來中國遊客,自淘寶網購買假證至臺灣自駕旅遊的現象也相當突出。

2015年7月13日,臺灣《蘋果日報》曾經發表以《游臺內地客自駕游淘寶買山寨駕照》為題的報導,披露出中國遊客網購假證在臺自駕游的情形。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