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開幕 全球媒體鏡頭都對準王岐山(圖)

發表:2018-03-06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大開幕全球媒體鏡頭都對準王岐山
3月4日的中共全國人大預備會上,王岐山不但和政治局常委同坐一排,央視還給了他2秒10幀的特寫鏡頭。(央視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3月5日,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開幕,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做了政府工作報告,但出席本次會議的前政治局常委王岐山更成為海內外記者關注的核心人物。

臺灣中央社報導,3月5日上午,已擔任中國全國人大代表且入選會議主席團的中共前政治局常委王岐山,就坐在排名第六的中共常委兼現任政治局常委趙樂際的左側,位於同一排的政治局常委及政治局委員之間。

報導稱,除了做政府報告的李克強、修憲中的焦點人物習近平外,與會的近3000名中共人大代表,以及列席的中共黨政高官、政協委員、工作人員,沒有一個人像王岐山那樣受到媒體青睞。 

許多境外媒體與臺媒都是拍過了習、李及王岐山之後,才去找其它畫面。 就在中央社記者第二度拍攝王岐山之後,一旁的日本電視臺記者問道:「哇,你也在拍王岐山?」稍聊片刻後,才陸續發現,遠處一個港媒鏡頭,也正對著王岐山拍攝。

一名港媒記者表示,今年「兩會」的人物中,就只有王岐山的話題性最高。

就在他們正討論王岐山時,旁邊一名陸媒資深攝影記者也搭腔說:「誰說只有你們(境外媒體)在拍老王,我們也拍。他十九大下了又準備上來,有話題嘛!」

早在去年中共十九大前,王岐山的去留就已成為輿論焦點。十九大上,王岐山卸任了中共黨內的所有職務,但圍繞他去向的猜測從未停歇。

今年1月29日,離開中共政壇不到3個月的王岐山在湖南省當選十三屆人大代表。輿論再次沸騰,因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從黨的職務上退下來之後繼續當選人大代表比較罕見。

如今,王岐山以一介普通黨員當上人大代表,又被選進會議主席團,還連續兩天與6常委平起平坐,很快又成為焦點人物。

3月4日上午,中共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舉行預備會議,當晚的央視新聞聯播對此事進行了4分鐘的報導。據陸媒觀察,央視新聞首先依序給出了6常委的一組特寫鏡頭,而緊接著6常委之後出現的,就是王岐山的單獨鏡頭,畫面停留時長達2秒10幀。

香港《明報》報導,如此清晰的座次安排,正符合外界對於王岐山復出後成為「第八個常委」的預期。在此之前,外界一直猜測王岐山是中國國家副主席大熱人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