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觸耳」就能通話!超酷新科技(組圖)

發表:2018-03-09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手指觸耳」就能通話!超酷黑科技已經實現在日常生活的真實應用了。
「手指觸耳」就能通話!超酷新科技已經實現在日常生活的真實應用了。

戴上智慧戒指,用手指觸碰耳朵,就能接聽、撥打電話,這可不是科幻電影才會出現的場景,而是日常生活的真實應用。來自香港科技Origami Labs所研發的「ORII」智慧戒指,利用藍牙無線傳輸,與智慧型手機連線,結合骨傳導技術,透過指尖與耳骨接觸,把聲音轉化成頻率振動的傳導方式,加上內建於智慧戒指的兩個麥克風,就可以直接操控手機撥打、接聽電話,且全程不需動手觸控手機螢幕。

除了接打電話,此外,還可呼叫出iPhone Siri或Google Assistant的語音操控功能,就能直接發送簡訊、查行程、查天氣、導航等。

「手指觸耳」就能通話!超酷新科技
香港科技公司Origami Labs研發的「ORII」,是全球首款採用骨傳導技術的智慧戒指。

創辦人之一的黃家恒表示,「ORII」智慧戒指的定位,是讓手指成為智慧型手機的延伸,並為日常生活帶來更自由的通訊體驗。投入這項產品研發長達兩年,在不斷改良產品性能、並把體積縮到最小與美觀輕巧外型,共歷經21個版本,終於在2017年順利完成。

8月首度登上全球最大集資平台Kickstarter,獲3,500人贊助、累積破千萬台幣的贊助金額,更受到國際媒體Mashable、Engadget、Hypebeast一致盛讚,稱為「走在最前端的智慧裝置延伸品」。現在則是進軍台灣並展開集資預購活動,預計於2018年3月底正式出貨。

「手指觸耳」就能通話!超酷新科技
只要把手指按在耳邊,即可快速接聽電話。

ORII智慧戒指的機身採用鋁合金材質設計,左右兩側設置有獨立的按鈕,同時按住兩側按鈕,即可開機或關機,內建有LED燈,當有來電時會閃爍。當有來電時,按一下戒指側邊的按鈕,接著只要把手指按在耳邊,即可快速接聽電話。支援iPhone、Android智慧型手機,具備IPX7防水功能,電力部分,可連續使用超過1.5小時,待機可達48小時。

ORII智慧戒指最大的優勢在於不需要一直戴著耳機,由於不用戴著耳機就大大減輕了耳朵的負擔,同時也保有藍牙通話的特性,但必須用手壓耳這動作也帶來一些限制,對於開車與騎車就不太適合,因為如果要通話就必須使用手指壓耳,這時就會變成單手駕駛。如果長時間通話壓迫耳骨,可能還是會有一些不舒適感。不過對於通話時間很短的使用者,ORII智慧戒指的無負擔感應該會讓你感到很滿意。

「ORII」智慧戒指,機身採用鋁合金材質設計,機身兩側設置有按鈕,長按即可開機或關機,內建有LED燈,當有來電時會閃爍
「ORII」智慧戒指,機身採用鋁合金材質設計,機身兩側設置有按鈕,長按即可開機或關機。(以上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自由時報3C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