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偶遇美軍兩星少將 結果嚇了一大跳(圖)

發表:2018-03-11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飛機上偶遇美軍兩星中將 一番談話令人毀三觀
美國國防部所在地,位於華盛頓特區的「五角大樓」。 (圖片來源: pixabay )

【看中國2018年3月11日訊】近日,在微信群熱傳一個海外華人在飛機上偶遇美軍兩星少將Patrick Higby 出差坐飛機的經歷,寫的很好。

出門總遇新奇事:現在是2017年8月11日,星期五。兒子在國會山的實習今天結束,我和夫人帶上小女兒飛過去與他會合,計畫是讓他給我們在首都華盛頓特區做兩天的導遊,然後全家一起去紐約,百老匯觀賞音樂劇、長島會見老同學,當然還得再去尼加拉瓜大瀑布轉一圈,下個週末回達拉斯,也是孩子們開學前的最後一個旅行。

上午十點的飛機,週末,頭等艙位子不夠,我就讓夫人和孩子過去,我自己則去了後面的普通艙。雖然是普通艙,但是我的會員級別還是給了我緊鄰頭等艙的前排座椅,腿部空間相對後面的座位還是大了很多。

正因為此,精彩絕妙的故事來了……

身旁的旅客是一位軍人,坐下後我們就開始聊起來了。聊了半天,我問他服役的基地在哪裡,他說在「五角大樓」。我說我們明天還要去五角大樓參觀呢。同時,我順便抬頭瞄了一眼他的軍裝領子。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了我一大跳……!

領口上工工整整地並排繡著兩個黑色的五角星:居然是五角大樓內的美國空軍兩星少將Patrick Higby本尊大人!!!

接下來的話題就有意思起來了:我們從GPS聊到北斗,從南斯拉夫中國大使館的誤炸聊到美軍電子偵察機迫降臨水機場。我還專門在微信上翻出我去年9月20日朋友圈上發的一個帖子,請他判斷一下那個「不可描述」的飛行軌跡到底是F-22還是F-35。他看了以後說:F-22和F-15(沒提F-35哦)都可以做這樣的機動。我問他F-16呢?他說「空載時也可以」。

真正出奇的是下面這段對話:

他說他的位子本來是在最後面的,空間特別狹窄。而他的左腿受過嚴重的傷,裡面打了很多的金屬釘子,保持一個位置太久了不行,需要時不時地動一下。我們家升艙去了前面的頭等艙,空下了這個位置,他才有機會換過來,對他的腿部舒展好太多了!

我禁不住問他:您什麼時候買的票,難道您這樣的官階出門,沒有秘書?沒有警衛員?五角大樓不給您安排頭等艙或商務艙嗎?他的回答不僅徹底顛覆觀念,而且,對我的心靈震撼實在是太大了……

他說:事實上,恰恰相反。我們有明文規定,不可以坐頭等艙或商務艙,只能坐經濟艙!即便是經濟艙,像現在這個需要加價的經濟艙的票,我們也不可以買的!今天是因為你們家有人升艙去頭等艙空出這個座位來了,空姐把我調換過來的。花錢買的話,我是不能買這個票的!

我已經聽得目瞪口呆了,他卻繼續說:有時候航空公司會因為我的飛行里程達到一定的程度而給我免費的升艙待遇,我都會主動放棄。因為,我們不能讓老百姓(他用的詞是civilians-公民、平民)看到我們在用他們所交的稅金鋪張浪費和追求奢侈和豪華享受。不僅飛機,就是到達一個城市後租車,我們也只能租最便宜的廉價經濟型。我說難道「full size」(標配全尺寸)的車都不行?他說:不行,只能是「compact」(微型)或者「economy」(經濟型)的款式!我們是服務國家和人民的,不能利用職權來服務我們自己!

我問:難道自己花錢都不行?

他說:穿軍裝時絕對不行,自己花錢都不行,怕的是民眾和媒體誤會。雖然不穿制服時的限制要少一些。但是為了避免熟人見到後的解釋和可能的誤會,我們也盡量避免。

故事講到這裡,就該打住了!因為,再往下,真的無語了……

飛機降落的時候,窗外正好就是五角大樓,他說:你瞧——那就是我的辦公室!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