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花男孩」困惑:學校為什麼不要我了?(圖)

發表:2018-03-12 0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冰花男孩」王福滿在新學校讀書一週後,突然被要求離開
「冰花男孩」王福滿在新學校讀書一週後,突然被要求離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編譯)今年1月,因一張頭頂冰花的照片而在網路走紅的「冰花男孩」王福滿,日前被雲南一傢俬立學校錄取,免費讓他讀書。然而,在他入讀一週後,卻突然被要求離開。該校校長表示,受不了當局的過度審查和媒體帶來的壓力。

據《南華早報》報導,上個月末,雲南昭通市新華學校楊校長在通過媒體的大幅報導,瞭解王福滿的困境之後,免費接受王福滿到該校讀書。該學校是一所寄宿學校,雖然距離王福滿的家有些距離,但他不用像早前那樣,每天步行一個多小時上學。

但在王福滿入學一週後,3月6日下午,他的父親王剛奎就被要求將他接回原來的學校。「我不識字,我不明白為什麼學校不要我們了」,沮喪的王剛奎告訴《南華早報》。

王福滿同樣很困惑,「這裡的老師教的比轉山包小學好。課堂上,同學們不說話,都集中注意力學習」,王福滿說,「我住在這裡,不需要走很遠的路上學,只需要每天早晨參加晨練。我在這裡吃的也更好,不像在家,我奶奶很忙的時候,姐姐和我需要自己找吃的……因為我們不知道如何做飯,只能自己煮土豆吃,但在新華學校,我吃到很多不同的東西。」

對於要求王福滿離校,該校楊校長對《南華早報》解釋說,當初讓王福滿免費上學,是因為他想「做些好事」。但王福滿入學後,媒體的過多關注和當局的審查,讓該校受到巨大的壓力,帶來很多不便,使他無法應對。

「最開始我不知道,但是後來,我瞭解到福滿被教育局確定為政府扶貧的重點對象。整個雲南省沒有幾個這樣的學生。」楊校長說。

「結果,在他(王福滿)在學校上學的幾天,我們收到諸多不同級別政府部門的視察要求,許多媒體也堅持採訪我們。我不可能拒絕這麼多這樣的要求。」

學校無法應對這些額外的要求,楊校長說,「這不是我想要的,所以不得不告訴福滿的父親,將孩子帶回他原來的學校。」

楊校長表示,他還希望幫助這個男孩,但是傾向於採用更低調的方式。

「這就是為什麼在當初讓福滿來免費上學的時候,沒有告訴媒體的原因」,楊校長補充道,雖然很多學校老師建議他,利用這個機會宣傳學校,但是他拒絕這個想法。「我只想我們的學校成為一個普通的學校,我不喜歡媒體的聚光燈。」

在王福滿離開前,楊校長給福滿的父親1萬5千元,並表示如果在將來他們遇到了難處,願意為他們提供幫助。

楊校長說:「當王福滿到我們學校的時候,我告訴他:‘雖然你現在可能貧窮,你仍然應該有志向。其他人的幫助是暫時的,但是努力學習將幫助你改變命運。’」

王福滿的父親證實他收到了楊校長的錢,但是仍然對突然的變故感到不安,「我們喜歡新華學校。這是一所寄宿學校,有老師照顧我的孩子,指導他的學習。」

王福滿因其頭頂冰花照片在網路走紅後,便被當局當成了宣傳工具。雲南昭通市政府副市長、魯甸縣縣長、副縣長先後趕到王福滿家中瞭解情況,共青團雲南省委等部門則帶領志願者,為王福滿所在的學校及附近高寒山區學校,送來10萬元捐款。官方還多次邀請王福滿一家赴北京,為其開啟所謂「圓夢之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