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34年! 103歲華裔老人最終喜獲綠卡(圖)

發表:2018-03-12 0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綠卡申請
華裔老人喜獲綠卡(圖文無關)(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12日訊】移民來美國的人士最大的願望就是獲得合法的永久居民身份,也就是我們常說的獲得綠卡。很多移民為此等待了10年,20年,甚至更長時間。下面這位老先生等待了34年,在自己103歲高齡時喜獲綠卡,終於了卻心願,可以安享晚年了。

等了34年,103歲老人喜獲綠卡

一位來自臺灣的白先生,今年已經103歲了,1984年在他70歲時,持旅遊簽證來到美國。雖然當時白先生年事已高,但身體仍然很健康,喜歡美國的他就留下來了。

在美國獨自生活了20年的白先生,在2004年時遇到了能相互扶持的另一半,同樣來自臺灣的白太太。同年白太太入籍美國,成為美國公民,兩人相愛不久後就決定結婚。婚後倆人相敬如賓,互相照顧,如今倆人已經在一起渡過了14年。

白先生老夫婦多年來在美國自立生活,雖然兩人在臺灣各自都有自己的子女,但卻沒有想回臺灣的打算。因二人年事已高,無法從事辛苦的工作,幸好白太太能領取政府福利,倆人只能靠妻子的福利生活,並無其他生活來源。本來早有資格申請綠卡的白先生,因為找不到經濟擔保人,只能無證在美生活了34年。

近年來,白太太不幸又罹患失智症,收入低且無經濟擔保的他們,得到了華人社區好心人的幫助,讓多年來沒有合法移民身份的白先生在上週喜獲綠卡。

兩年前,華人移民律師冉燕飛聽到倆位老人的故事,決定義務幫助已經101歲的白先生申請綠卡。另外為白太太作看護的女兒,知道兩位老人的情況後,願意作為白先生的綠卡申請經濟擔保人,得到好心人士的幫助後,白先生的綠卡申請進入正常法律程序,兩年後的今天,在白先生103歲時,喜獲美國永久居民身份。

為年事已高的老人申請綠卡,也有意想不到的困難,幸好他們都沒有放棄。無償幫助他們的好心人冉燕飛說,由於白太太年事已高,又患有失智症,常常忘記白先生的名字和當下的生活狀況,所以在白先生的婚姻綠卡面試時,遭遇不少尷尬。冉燕飛說:「時而清楚,時而又失憶,有時問她你丈夫叫什麼名字,她會回答成前夫的名字」。

代表律師冉燕飛指出,在白先生夫婦前往移民局面試時,移民法官對兩位老人相濡以沫的真摯感情打動,雖然白太太對於個別問題回答有誤,但基於兩人14年的婚姻生活為事實,移民法官很快批下白先生的綠卡申請。這可能是美國年齡最高的綠卡獲得者。翌日當地官員還前去問候兩位老人並給予祝福,還為白先生聘請了一位看護,成為美國永久居民的白先生也可為自己申請一份社會福利,夫妻倆的生活也得到改善,可以安享晚年了。

來美20多年,他終於通過這種方式獲取綠卡

來自福建的王先生,在自己上小學時跟隨父母一起偷渡來美國,當時還是小朋友的王先生很快就進入一所公立學校讀書。王先生說:「美國學校真好,他們不問我的身份,所以我在讀書期間不知道自己是無證移民,我一直和其他學生一樣正常上學。直到我成年要登記結婚時,因沒有護照等問題被拒。」

2005年和妻子結婚的王先生,雖然妻子是美國公民,但因為王先生沒有I-94入境卡,妻子也沒有辦法為他申請綠卡。這可急壞了王先生一家人。2007年,他已有了兩個孩子。為瞭解決自己的身份問題,他以「計畫生育」為由申請庇護,不但拒絕,還收到移民局的遞解令!也不能上訴。「當時律師對我說,他已無能為力,令我很絕望。」

2013年時,美國政府出臺「童年抵美暫緩遣返計畫」(DACA),王先生的遞解令得以撤消,於是他用DACA文件申請了回美紙(Advance Parole)。因為有DACA身份者是可以出入美國的,拿到回美證的王先生於是離開美國,入境時就有了I-94入出境登記卡(俗稱小白卡),就這樣王先生就可以在美國境內調整身份,不用再申請I-601A臨時豁免。」

有了I-94出入境登記卡後,妻子即時為他申請婚姻綠卡,最終王先生以公民配偶身份喜獲綠卡。為此王先生等待了20多年,從小學生一直等到成年成家有了自己的兩個孩子,最終獲得合法身份。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