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時間段喝水 可以預防體內血栓(圖)

發表:2018-03-16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晨練之前,可以喝一杯水,幫助血液稀釋,有效預防血栓。
 晨練之前,可以喝一杯水,幫助血液稀釋,有效預防血栓。(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每個成年人每天至少需要飲用8杯水的量,我們身體本身的7成左右都是由水而構成的,所以保持足夠的飲水量對身體健康來說是十分重要的。它不僅僅可以維持我們身體內水分的充足,維持正常的血液流動,同時還對我們的健康維持有著極其重要的作用。而喝水也是有講究的,選擇在這幾個時間段喝水,可以幫助我們有效預防血栓的形成。

這幾個時間段喝水 可以預防體內血栓

1、清晨起床後喝上一杯水

身體在經過前一夜的休生養息之後,其實是一直在自我運作的,所以很容易讓我們的身體處於缺水的狀態,而這個清晨的階段也是體內血液黏稠度較高的時間段,可以說整個身體缺水的情況是比較嚴重的。

如果在這個時候,我們能夠飲用一杯水,可以幫助體內的血液黏稠度下降,從而起到預防血栓的目的。在清晨起床之後,我們可以喝上一杯溫白開水,切忌不要飲用牛奶或者是果汁、冰鎮涼水或者是碳酸飲料等。

2、晨練的前後喝上一杯水

生活中,越來越多的人注重個人的養生和身體健康。特別是一些經常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們,為了保持身體健康,養成經常進行晨練的習慣。

一般來說,我們在進行晨練之前,身體處於剛剛醒來的狀態。在進行晨練之前,可以通過喝上一杯水,幫助血液稀釋,有效預防血栓;而在晨練之後,由於經過運動鍛練導致身體會排出大量的水分,所以在晨練之後需要喝上一杯水來進行緩和,切忌不要大口喝水,應該不急不慢的慢慢飲用才行。

3、飯後半小時喝上一杯水

吃飯的時候,由於食物太乾,就會邊吃邊喝水;而有些人在吃完飯之後,感覺到口渴就立馬喝水,這些做法都是不對的。如果在飯後或者是飯中喝水,很容易會影響到身體對於營養物質的吸收和消化。最好是在飯後的半小時能夠喝上一杯200ml的水,可以幫助我們緩解體內的血液黏稠度,從而起到預防血栓的目的。

4、在下班之前喝上一杯水

在經過一天忙碌的工作之後,我們的身心感到極大的疲勞,這個時候往往由於馬上結束工作,想盡快下班回家而忘卻了喝水,其實這個習慣也會很容易導致血栓趁機而入。

在下班之前喝上一杯水,不僅僅會緩解一天下來的身體疲勞,也會讓身心得到一定的放鬆,此時身體對於體內的水分調節會變得更加有活力,人也會一掃疲倦,變得十分精神。

5、夜間睡覺前喝上一杯水

夜間睡覺的時間大約是在6~8個小時左右,而在這個階段內,身體是滴水未進,對我們的身體還是有一定的影響,所以,最好是在夜間睡覺之前喝上一杯水,可以保持體內的水分,大大降低腦血栓風險的發生;中老年人最好是用保溫杯在睡覺之前裝上一杯溫開水,可以方便夜間飲用。

一般而言,一個成年人每天的飲水量應該是在2000~2500ml左右,如果一天下來飲水量較低,那麼很容易就會影響到身體的正常新陳代謝;而如果一天內飲水太多,反而會大大增加身體內腎臟的負荷,所以喝水也是有相當講究和學問的。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