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悶 美國新貴急著養雞當寵物(圖)

發表:2018-03-16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矽谷興起了一股養雞風潮,養雞是矽谷居民展現自己能力的一種方式。
矽谷興起了一股養雞風潮,養雞是矽谷居民展現自己能力的一種方式。(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過去養雞似乎是鄉下地區才會從事的辛苦行業,但近年矽谷興起了一股養雞風潮,這些新興飼主的飼養方式是截然不同的,在真正的矽谷「時尚」,飼主是像對待投資標的一樣的對待他們的寵物雞:打造高科技雞舍、從雞蛋的顏色、數量評估生產品質,尋找新的方法來改善彼此的生活──當然是飼主和寵物雞的。

在美國一些地區的飼料店,只要簡單花15美元(約台幣450元)便可以買到一隻普通的雞,但這並非矽谷飼主追求的目標,華盛頓郵報指出,他們更願意花費超過350美元(約台幣1萬元)購買可往前追溯到好幾代的遺傳品種,具有理想的特質(冷靜、親人)、也能產下漂亮雞蛋。

這些矽谷的新手飼主經常會從像來航雞(Leghorn)、蘆花雞(Barred Rock)或羅德島紅雞(Rhode Island Red)這樣的標準品種開始,接著才會升級成更具異國情調和裝飾性的品種,像是烏骨雞(Silkie)、澤西巨雞(Jersey Giant)、金色羽毛的波蘭雞(Polish chicken),甚至是有甜美性格的多爾金雞(Dorking)──一種瀕臨滅絕的英國品種,和可追溯到羅馬帝國的悠久歷史。Easter Eggers也是矽谷很流行的雞品種,特殊基因讓牠可生下淡藍色的雞蛋。

一般飼主約會養4~5隻寵物雞,但愛好者最終可能會養到15~20隻。在矽谷飼主提供的優渥生活下,這些寵物雞可以活十幾年。為了達成這些目標,除了高昂的獸醫費用,還得有新鮮生菜、有機西瓜、烤鮭魚和牛排的穩定飲食協助。

為了配合自己的居所,這些飼主會聘請承包商用再生材料或價格昂貴的紅木搭建,或是選擇購買有「雞舍界荒原路華」之稱的Williams-Sonoma雞舍,並配置太陽能電池板、自動門及鏡頭,讓飼主也能遠端檢查心愛的鳥類,甚至是透過手機控制雞舍的溫度、通風及照明,一些雞舍的整體花費甚至將近2萬美元(約台幣60萬元)。

這些寵物雞經常視為「家庭成員」,除了飼主拒絕在家中吃雞肉,一位教授還替自己的殘疾寵物雞準備了混合的嬰兒食品,並替牠洗澡、吹乾,甚至有人為了雞蛋的營養性考量,特別聘請私人廚師為寵物雞做飯。

自駕車Waymo產品經理Johan Land也是熱愛養雞的矽谷居民之一,對他來說,喝著紅酒隔著玻璃看著13隻雞、3隻羊和孩子在後院玩耍,是讓他保持工作熱情並專注於未來的祕訣。

「坐下來看動物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因為你並不是看著螢幕,而是看著一個生命週期,這與我正在進行的抽像工作完全不同。」是的,完全不同,而這些養雞行為及相關花費,在那些不在高科技產業工作的人看來,也有截然不同的解讀。

Leslie Citroen是灣區最受歡迎的「雞語者」(chicken whisperers)之一,他向該地區的飼主提供高級寵物雞販售、建造高級雞舍、提供飼主諮詢等相關服務,每小時收費為225美元。

Citroen 19歲的兒子Luca認為,養雞是矽谷居民展現自己能力的一種方式。「能說你養寵物雞意味著你有後院,有後院意味著你有空間,有空間意味著你有錢,特別是與矽谷的房地產相關。」

責任編輯:李仁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