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朝鮮仍入大量奢侈品 誰是幕後幫手?(圖)

發表:2018-03-18 08: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力
(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3月17日訊】朝鮮在國際社會的嚴厲制裁之下,該國經濟遭受嚴重衝擊的訊息頻頻傳出。不過,最近聯合國一份調查顯示,朝鮮在去年仍然偷偷非法進口大量奢侈品,另也出口鋼鐵與武器等,朝鮮還有此經濟能力,誰是幕後幫手?

17日,韓媒「YTN」電視臺報導指出,依據聯合國專家的一份集團調查披露,去年朝鮮自印度進口51萬美元鑽石,從保加利亞進口20萬美元香水,及從德國和智利進口幾十萬美元葡萄酒等奢飾品。先前聯合國的報告曾經顯示,去年7月,有2家新加坡公司被發現非法向朝鮮出口葡萄酒及烈性酒等奢侈品

除外,朝鮮更向中國出口超過1000萬美元的煤炭,這個出口量已超過聯合國安理會規定限度,同時朝鮮也出口了6000萬美元禁售的鋼鐵產品。

據瞭解,這些交易貨品皆在第三國港口的深夜裡進行的。

調查亦顯示,朝鮮也向敘利亞出口化學武器零件,及向緬甸出售彈道導彈系統和連發火箭發射臺、地對空導彈等。

朝鮮制裁使其國際金融交易受到限制,但該國在海外與當地人一起成立空殼公司之後,建立了金融帳戶,在歐洲就因而躲避了特別檢查。所以,利用金融漏洞為朝鮮突破制裁的手段之一。

中國雖然一邊配合聯合國制裁措施,但一邊卻持續支持平壤。

最近從一項中國海關調查數據呈現出,雖北京配合聯合國制裁決議加強對朝進行施壓,可是,卻顯示中方仍持續支持著朝鮮。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聯合國雖已加大對朝鮮制裁力度,但於中國的阻撓下,迄今仍未禁止電力交易。中國目前至少仍運營4個與朝鮮合資的水力發電廠,其發電量一般是中朝均分,不過,朝鮮將部分電力賣給中國,以增加其收入。

據中國海關數據顯示,2017年的中朝間電力交易,出現了顯著的改變,中國從朝鮮進口電力增加了91%,達到319,681兆瓦時(megawatt-hours),其金額為1,100萬美元,因此而創下自2000年以來的最高水平;而中國向朝鮮出口的電力還下降了96%,降至942兆瓦時,其金額為13.2萬美元,更是2005年以來最低水平。因此使得去年朝鮮對中國的電力貿易盈餘出現大幅增加,即自2016年的260萬美元,增加至1,080萬美元。

除此之外,根據中國政府採購公告,北京計畫於中朝邊境的鴨綠江新建2個水力發電廠,預計在2019年完工,這更意味著朝鮮將透過電力交易,以獲得更多的外匯收入。

據報導,朝鮮軍隊下屬的貿易公司、被派遣到世界各國的外交官與海外勞工們,他們透過合法或非法途徑所賺取的外匯,有很大一部分都要上繳到朝鮮秘密機關39號室。而這些錢卻被其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利用來購置高級轎車、快艇、名牌服裝首飾、酒類及高檔食材等,甚至金正恩還送出高檔手錶與貴重物品,以換取屬下對他的忠誠。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