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美七年!綠卡阿爺不但順利過關還獲白卡(圖)

發表:2018-03-19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裔阿爺
印度裔阿爺(圖文無關)(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3月19日訊】持有美國綠卡的人士在離開美國本土超過六個月或更長時間的話,在返回美國過海關時,通常都會引起美國海關人員的關注和詢問,如果你回答的情況表明你對擁有美國永久居民這個身份不是很有必要的話,海關人員就會有權沒收你的綠卡!除非你的回答合情合理,比如說回到母國較長時間是為了照顧病重的親人,被美國公司外派工作等,那輕鬆入境美國就沒問題。而且海關人員還會微笑地對你說:「歡迎回來」。

一位印度老先生,早在1991年他60歲時,就移民美國獲得綠卡。在美國居住了16年後,於2007年因私人原因回到母國印度,這一呆就是七年。在他2014年返回美國時,由於在母國印度呆了七年的私人原因讓海關人員覺得合情合理,於是,這位印度老人順利地回到了美國新澤西州的家中。

如今印度阿爺已經88歲了,理應有獲得醫療補助卡(Medicaid),俗稱白卡的權利。但由於老先生離開美國不久後,新澤西的當地福利廳取消了他在美國的所有福利,包括他以前每月領取的226美元社安金福利。當他2014年重返美國一年後,向政府申請白卡福利。但不久,他的申請就被當地福利廳拒絕。阿爺不服提出上訴。

據報導,新澤西州上訴法庭上個月就為姓名縮寫為K.K.的印度阿爺的上訴開庭進行裁決。當天有三名法官為該案共同作出判決。裁決結果是K.K.阿爺上訴得直。作為一名合法移民,在美國生活了16年,雖因私人原因回母國印度七年之後再返回新澤西,仍可獲白卡(Medicaid)福利

這三名法官的裁決理由是:因為他離開美國回印度之前,在美國已經居住了16年之久。法庭表示,「由於原告居美時間如此長,而且之前已經獲得福利,這些福利不應被取消。「只要合法居民已獲得符合申請福利資格,也可允許居住期中斷」。

美國國會1996年通過的「個人責任與工作機會調和法」,該法案是希望持續實施推動移民自立更生的聯邦政策,以減少對公眾造成的負擔。所以該法的通過導致修改了與白卡福利發放相關的條例。

上訴法庭認為,原告滿65歲以後離美七年,免去了在這段期間政府應該支付的白卡福利,為納稅人節約了資源。鑒於聯邦移民政策旨在減少公共福利的負擔,所以這類暫離美國的情況,不應該被阻撓。

而K.K.阿爺重返美國後,被新澤西州當地福利廳拒發白卡的理由是,根據該州「醫療補助與衛生服務法」的規定,原告沒有資格領取白卡,因為他有超過五年並非永久居民。當地福利廳把他入境日期視為2014年,就是他從印度回美的那個日期,而並非是1991年K.K.老先生首次入境美國的日期。

K.K.阿爺在上訴中稱,法令允許他獲得福利,因為他在1996年以前即為合法移民,而上訴庭認同K.K.阿爺的說法。所以這位印度裔的老先生在離開美國七年之後,重新獲得了醫療白卡。今年已是88歲高齡的他,想必也可以安享晚年了吧!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