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上長斑怎麼辦?17種祛斑美容食物有效(圖)

發表:2018-03-20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臉上乾乾淨淨的,沒有色斑是每個女人的心願。
臉上乾乾淨淨的,沒有色斑是每個女人的心願。(圖片來源:Pixabay)

臉上乾乾淨淨的是每個女人的心願,但是很多因素可以讓女人長斑,例如荷爾蒙分泌失調、壓力大、新陳代謝緩慢等這些都是誘因,很多人都在尋找各種有效的養顏祛斑方法。

祛斑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從飲食入手,吃的健康,臉上的色斑自然就沒有了!相信大家也都聽說過:通過吃進人體的食物是可以祛斑的,那麼,日常生活中的祛斑食物有那些?到底吃什麼會有祛斑作用?怎樣祛斑對肌膚的傷害最小?

17種祛斑美容食物

1、蘿蔔

新鮮的蘿蔔有祛斑增白、補水潤膚的效果。

做法:把蘿蔔洗淨後榨汁,早晚洗臉後,用汁液拍在臉上即可。

2、芹菜根

取60克鮮芹菜根,切碎後用水浸泡24小時,過濾後取汁。

做法:將過濾後的汁用來洗臉,每日早晚各一次,對祛除雀斑很有效。

3、茄子

茄子對付雀斑十分拿手,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茄子可以用來祛斑,茄子皮是美容的好食材,擁有豐富的維生素。

做法:將茄子洗淨、切成片。用茄子肉輕輕輕擦抹有斑的部位,茄肉乾後再換一塊,直擦至患處發紅發熱。堅持每日1次,一段時間後,您會發現臉上的斑點真的變淡了!

4、番茄汁

每天喝一杯番茄汁或者經常吃番茄,對防治雀斑有很好的幫助。番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有「維生素C的倉庫」的美譽。維生素C可以抑制皮膚內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減少黑色素的形成,從而使皮膚更加白嫩。所以說,番茄是養顏佳品。

5、黃瓜粥

現代科學研究證明,黃瓜含有豐富的鉀鹽以及一定數量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維生素B1、維生素B2、糖類、蛋白質以及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對消除色斑、增白皮膚有很好的效果。取100克大米、300克鮮嫩黃瓜、生薑10克一同煮粥,用食鹽調味,一日兩次溫服即可。

6、檸檬冰糖汁

將檸檬榨汁,加入適量冰糖飲用。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100克檸檬汁所含的維生素C高達50毫克。此外,檸檬還含有鈣、磷、鐵和B族維生素等成分,經常飲用檸檬汁不僅可以使肌膚嫩白,而且還能防止皮膚血管老化,消化面部色素斑。

7、黑木耳紅棗粥

黑木耳具有潤膚、防止皮膚老化、去除面上黑斑的功效,能和中益氣,健脾潤膚。取黑木耳30克、紅棗20枚,將黑木耳泡發洗淨,紅棗洗淨去核,加水煮半個小時左右。每日早晚餐後各服一次,經常服食可以駐顏祛斑、健美豐肌。

8、綠豆

買一罐純天然的綠豆面膜,每星期敷4次,每次10~15分鐘,堅持半個月後,您就會發現皮膚上的斑點在淡化,也變得白皙了。

9、胡蘿蔔汁

每天臨睡前用胡蘿蔔汁和牛奶調勻塗在臉上,乾了之後再睡覺,第二天早上用清水洗乾淨。

10、杏仁

準備適量的杏仁粉和適量的蛋清一起調勻,在臨睡前均勻的塗在臉上有斑的位置,第二天早上就用清水洗乾淨。

11、益母草

準備新鮮的益母草搗成汁,每天早晚塗在有斑點的位置,待10分鐘後用清水洗乾淨。

12、雞蛋米(白)醋溶液

內服:準備新鮮雞蛋若干,優質的米醋1斤。將雞蛋洗乾淨後,把它放進1斤的醋裡。封存1個月,讓蛋殼全部融化。每次取出1湯杓蛋醋液,兌入溫開水飲用。每天堅持喝1杯,臉上斑點很快就會消失無蹤了。

外敷:將雞蛋浸泡在醋裡,等蛋殼軟化後只取蛋清使用,將蛋清塗抹到有斑點的地方,等待15分鐘後洗乾淨,每天使用1次,能夠逐漸淡化色斑。

13、牛奶核桃糊祛

將黑芝麻和核桃全部放進攪拌機裡攪碎,之後將牛奶和豆漿慢慢倒進攪拌機裡面,並且開動攪拌操作,和芝麻、核桃仁充分地混合在一起。弄好後將此糊狀放入鍋內加熱煮沸,然後加入適量的白糖即可直接食用。

14、檸檬

檸檬研碎,然後加入硼砂末和白砂糖各15克,再將其混合均勻,並且放到玻璃瓶中封存3天。之後每天早晚用此檸檬汁加入少量的溫水調和,塗抹在有斑點的地方,每次3分鐘。堅持使用一段時間能夠看到斑點逐漸變淡。不過需要提醒一點,這個方法不適用於有皮膚過敏的朋友。

15、白茯苓蜂蜜

將適量的白茯苓研磨成細細的粉末狀,然後加入適量的蜂蜜調和均勻即可。每天晚上清潔完臉部後用此面膜敷臉,15分鐘後沖洗乾淨,然後擦上保濕水即可。

16按耳穴

長期接觸紫外線容易導致眼角、面頰等面部凸起的部位皮膚生斑、出現皺紋。

應付斑點、皺紋之類皮膚問題主要用到3個穴位:內分泌穴,定位於耳甲腔底部,屏間切跡內;腎上腺穴,定位於耳屏游離緣下部尖端;肺穴,定位於耳甲腔中央凹陷處。用食指和拇指沿著屏間切跡一路按壓刺激內分泌穴和腎上腺穴,用拇指指甲掐壓腎上腺穴效果更好;肺穴可用食指點按。堅持按摩2週左右,面部皮膚比以往白嫩,褐色斑點也會變淺。

17、獼猴桃

獼猴桃中含有特別多的果酸,果酸能夠抑制角質細胞內聚力及黑色素沉澱,有效地消除或淡化黑斑,在改善乾性或油性肌膚組織上也有顯著的功效。

好肌膚是女人們夢寐以求的,很多人都知道要想臉上沒有色斑就必須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平時多吃些健康的食物。相信上述介紹的這些美白祛斑的方法,能夠幫助女性朋友們掃除頑固色斑,恢復白皙的臉蛋。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