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斯汀連環爆炸案2死4傷 警方懸11.5萬賞金追凶(圖)

發表:2018-03-20 06: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斯汀連環爆炸案2死4傷警方懸11.5萬賞金追凶
兩週以來,德州首府奧斯汀第四次發生包裹爆炸事件。警方表示,這次嫌犯使用了比前幾次爆炸更複雜的絆索爆炸技術。(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德州首府奧斯汀的居民最近有些驚恐。在連續經歷三次包裹爆炸事件後,驚魂未定的奧斯汀再次發生包裹爆炸案,兩名年輕男子受傷。據南奧斯汀醫學中心的官員說,目前傷者狀況良好,無生命危險。

這是兩週以來,德州首府奧斯汀發生的第四次包裹爆炸事件。前三次包裹爆炸事件造成2死2傷。警方正在加緊調查,以確定3月18日的爆炸是否與之前一連串爆炸事件有關。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最近的這起爆炸案發生在3月18日晚上8點半左右,地點是奧斯汀市西南方約5英里的住宅區。

奧斯汀警察局長布萊恩·曼雷(Brian Manley)週一早上(3月19日)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早安美國》(Good Morning America)的採訪時表示,這次爆炸可能是由一條絆索(trip wire),經由某人走路或騎自行車穿越該地區時踢到或接觸到,從而啟動包裹炸彈的引爆線造成的。

爆炸發生後,當局發布緊急警報,呼籲附近民眾暫時減少外出,不要觸摸任何包裝物,發現可疑包裹立即報警,同時告訴社區不要處理包裹。

在此之前,奧斯汀已連續發生三起包裹爆炸事件。3月2日,39歲的安東尼·史蒂芬·豪斯(Anthony Stephan House)在奧斯汀東北部的家門口觸碰到炸彈包裹死亡。3月12日,奧斯汀南部又有兩個包裹炸彈爆炸,造成17歲的卓林·梅森(Draylen Mason)死亡,他的母親受傷,傷者還有一名75歲的婦女。

警方表示,前三起爆炸皆是死傷者在自家門外拿到放著炸彈的包裹。這些包裹都是有人故意放在門外,並非通過郵寄方式送達的。第四起則是將包裹放在了路邊。目前,警方尚不清楚此次爆炸是否與前三次有關。

第四次爆炸事件發生在治安良好的社區

與前三次爆炸案不同的是,第四次爆炸是發生在郊區的一個富裕、治安狀況良好的社區。《福克斯新聞》報導說,居住在第四次爆炸現場附近,今年76歲的賽德·霍爾特(Thad Holt)告訴《福克斯新聞》,這個社區「非常安靜」,有很多家庭。「這是一個漂亮的社區,美好的家園,一個幾乎沒有犯罪率的社區。」 在附近居住了近18年的霍爾特說,「這裡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因前三次都發生在一些居民普遍收入較低的城鎮,且所有的受害者都是黑人或西班牙裔,警方一度認為可能是仇恨犯罪。案發後,包括聯邦特工在內的500多名官員已經進行了236次採訪,追蹤了435條線索。地方和聯邦當局更懸賞5萬美元尋找線索,後又追加5萬美元,德州州長格雷格·艾伯特(Greg Abbott)也懸賞了1.5萬美元。就在警方將懸賞獎金提高到11.5萬美元的數小時後,發生了第四次爆炸。

奧斯汀警察局長曼雷對ABC新聞表示,週日爆炸的受害者是兩名白人男性,也許事情並沒有之前想的那麼簡單,調查人員並不排除任何可能的動機。

《福克斯新聞》在報導中說,根據KVUE電視臺的資料,奧斯汀市市長史蒂夫·阿德勒(Steve Adler)週日晚些時候表示,他相信當局一定會查出製造這一連串「恐怖」爆炸案的黑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