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好了!吃零食也不用擔心變胖(圖)

發表:2018-03-2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選擇零食時要盡量挑選適合減肥期間食用的。
選擇零食時要盡量挑選適合減肥期間食用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零食是人們沒事消遣時常吃的食物,大部分人面對各式各樣的美味食物的時候,總是控制住內心的慾望,不敢去吃。到底吃什麼零食不會發胖?

什麼零食可以吃

1、選擇低卡零食

零食也分很多種類,不是所有的零食都是高熱量食物,我們可以選擇日常食物中的低卡食物,奶製品、豆製品、蔬菜、水果、穀物、肉類是每天所需的營養食物。而對於零食來講,我們需要多關注它們的卡路里,食用熱量低的食物,不但滿足饞嘴食慾,同時也避免了多吃導致的肥胖。但像堅果一類有一定熱量的零食,其實也能幫助我們減肥控制體重,只是堅果類食物不適宜多吃,每天少量食用是值得推薦的。

2、正確吃零食

由於零食的種類有很多,我們在選擇零食時要盡量挑選適合減肥期間食用的,比如蔬果沙拉、酸奶等,它們熱量低又能補充營養,同時還具有一定排毒功效。另外,在飯前兩小時吃一點零食,能夠避免正餐中暴飲暴食,從而很有力地控制了一天總熱量的攝入。

3、預防吃零食成癮

有些人吃零食並不是因為飢餓,而是為了緩解緊張不愉快的情緒,很多上班族也會以吃零食的方式來緩解壓力,因此,會在不知不覺中攝入了過多熱量。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我們應該盡量避免熬夜、加班,注意調節緊張的情緒,找到適合自己的其他解壓方式,並按時用餐,堅持運動,再培養一兩種興趣愛好,這樣可幫助我們控制情緒,避免因壞情緒而瘋狂吃零食。

選擇適合的時間吃健康的零食

1、可以放心食用海苔

海苔熱量很低,纖維含量卻很高,幾乎沒有令人發胖的風險,是女孩子們可以放心食用的美味小食。

2、吃完速食麵後吃一個水果助消化

速食麵是很多人的方便飲食,往往被當成宵夜來吃,或是在懶得做飯的情況下食用。我們都知道速食麵對人體健康有著不太好的影響,但很多情況下我們不得不依靠速食麵來充飢。建議在吃完速食麵之後再吃一個水果,更有助於消化和補充營養,比如蘋果、橙子、獼猴桃等,它們含有大量維生素和其他營養成分,可適當彌補一下速食麵中的營養不足。

3、飢餓疲勞時可吃點甜食

甜食是易發胖的食物,是MM們最愛的美食,然而在感到飢餓和身體疲憊的時候吃點甜食,能夠補充體力和能量。甜品中的糖分更容易被人體吸收,並比其他食物中的糖分吸收速度快,從而促進了熱量消耗。

4、運動前吃點甜食補充能量

運動過程中需要消耗大量熱量,雖然運動前不適宜吃得太飽,但可以吃一點甜食,有助於補充能量,從而增強了運動效果。

5、吃低脂低糖的零食

吃那種自身能量特別低的零食,扭扭糖Twizzlers最基礎的成分是「光果甘草」,低脂肪低卡低糖,而且好嚼,能吃的時間長,飽腹感強,包裝上也標註了Low Fat的字樣,可以放心吃!

責任編輯:心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