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小洪將接替傅政華出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組圖)

發表:2018-03-24 1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王小洪將接替傅政華出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
港媒消息稱,公安部副部長王小洪將擔任常務副部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受中共全國「兩會」上一些人事調整影響,中共政法系統也將出現人事變動。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在3月19日出任司法部部長後,有港媒稱,公安部副部長王小洪將接替傅政華擔任常務副部長。王小洪被指是習近平親信,傳當年與習在福建同期任職時就關係異常密切,曾幫助照料習的女兒。

不久前中共兩會公布的國務院新內閣名單中,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調任司法部部長。日前,官方公布,公安部副部長黃明調任新成立的應急管理部黨組書記。

香港《星島日報》3月22日報導,傅政華很快就會卸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一職。公安部副部長王小洪將擔任常務副部長。

此前,英國路透社2月28日援引3位知情人士及兩位外交官消息稱,王小洪將執掌中國國家安全部,並在2018年兩會上通過。此消息被證實為假消息。陳文清已任國安部長。

傳王小洪將接替傅政華出任公安部常務副部長
習近平和王小洪舊照(網路圖片)

1957年出生的王小洪是習近平的舊部,早在九十年代中習近平在福建任地方官時,就與王小洪相識,習近平任福州市委書記時,王就是福州市公安局長,負責習近平的安全保衛。

《多維網》曾引述未經證實的消息稱,王小洪當時住在習近平樓下,習近平出差期間經常將女兒習明澤寄住在王小洪家。或許正是由於這一段經歷,其深得習近平信任。

習近平十八大上任以後,王小洪仕途快速擢升。2013年8月,王小洪接替秦玉海擔任河南省公安廳廳長。因查封「鄭州皇家一號」夜總會,轟動一時。2014年12月王小洪以河南省副省長身份晉升副部級,2015年3月王小洪調任北京副市長兼公安局長,2016年5月任公安部副部長,仍兼北京副市長兼公安局長。2017年5月,被明確為正部長級。

傅政華至今已擔當了十多年的中共「政治打手」,被外界冠以「狠角色」之稱。他曾是原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親信,曾任北京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長,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等職。

中國大陸發生的數起獲得國際廣泛關注的人權迫害案例,都有傅政華的影子或由其導演。

據《美國之音》2017年9月12日報導,傅政華與巴拿馬前總統、俄羅斯總檢察長的兒子、烏茲別克的情報大老等人權惡棍一起出現在人權團體向美國政府提交的惡人名單中。

去年被海外爆出有政治野心及貪腐醜聞的原公安部常務副部長傅政華,變身為司法部長,則讓外界感到驚疑。不過據傳他在習近平上臺之際「反水」獲重用。

也有分析人士認為,傅政華是明升暗降。有律師對傅政華是否會把在公安的行事作風帶往司法界感到憂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