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向上靠牆式:護心穩血壓 排毒又瘦腿(圖)

作者:心荷 發表:2018-03-25 1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戶外抬起雙腿,盡量保持90度,瘦身的效果會更理想。
在戶外抬起雙腿,盡量保持90度,瘦身的效果會更理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去年年底尾牙、冬至、聖誕節、親友聚餐到今年的元旦、新年、元宵節……連續吃喝玩樂下來,體重計上的數字著實令人心驚!春天衣服較單薄,身上的贅肉藏不住,怎麼辦呢?

「靠牆倒臥式」有效瘦腿

「靠牆倒臥式」號稱是最有效的瘦腿絕招,動作超簡單,只要持之以恆,每天堅持做上10~15分鐘,不但可以讓您擁有一雙纖細的腿,對健康也很有幫助。

據說這個瘦腿法在韓國非常風行,許多女生從初中開始就每晚力行,所以腰細腿長者眾多。

首先,在床上躺好,抬起雙腿,盡量保持90度,垂直貼緊於牆面上。如果身體比較僵硬的話,雙腿可以離牆面稍微遠一點;如果肌肉僵硬不易做好,也可以預備一個大枕頭作為緩衝。

然後,您不妨輕鬆的閉目養神,將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並且感受到自己的大腿骨和腹部重心都從骨盆的後方滲透到軀幹,保持此姿勢10~15分鐘左右;再放下兩腿,彎曲膝蓋,讓雙腿踩住牆面並且抬高臀部;最後放下臀部後,呼氣,再坐起來。

專家指出,此法如果在大自然的環境中施行,瘦身的效果會更理想。因此,建議您想像自己躺在綠油油的草坪上,體會身歷其境的感受,對於心情的舒緩也有幫助。

此外,每次以不超過15分鐘為宜,時間太長的話容易使腿部發麻,如果姿勢錯誤還可能會增加脊椎的壓力。

身體可得到很多好處

1、促進肝腎排毒:能促使血液迅速流回肝和腎,給予重新解毒、排毒。

2、護心、穩定血壓:緩解心胸鬱悶,幫助心臟和血壓恢復正常功能。

3、降血脂、穩血糖:抬腳時流汗有助於將體內酸性毒素排出,使血脂肪自然燃燒,也能穩定血糖,改善脾的功能。

4、護脊椎、防關節退化:脊椎保持水平,氣血通暢,對於脊椎和關節都有很好的保護作用。

5、舒緩心情、幫助睡眠:當思緒專注在有規律的緩慢呼吸上的時候,心情得以放鬆,可以幫助失眠的人入睡。

6、緩解腿部疲勞:能夠放鬆雙腿和臀部,使肌肉的緊張感消除。

7、舒緩神經系統疲勞:身體充分放鬆,搭配緩慢規律的呼吸,能促進消化,迅速去除疲勞。

8、緩解大腿和腳部水腫:促進體液流通,緩解身體水腫等不適,適合低血壓或每天必須久坐的人。

當然,事後努力減肥瘦腿,遠不如事前控制食慾的效果好,如果可以,美食當前要「三思而後行」,少攝取一些熱量,自然就少減一些肉!

想要擁有修長的腿部曲線,建議您先透過有氧運動來甩掉脂肪,再認真伸展腿部肌肉,然後抬腿來舒緩放鬆,既甩肉又健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