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世上最大的鮑魚 挖開一看興奮失眠(視頻)

發表:2018-03-25 0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看這驚人的尺寸!是不是超大的?
看看這「大鮑魚」驚人的尺寸!是不是超大的?(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鮑魚,是許多人愛吃的一道美食佳餚。你可能吃過,也可能在餐廳裡見過鮑魚的身影,然而接下來這一個鮑魚的大小可就非同小可了……

這種「世界上最大的鮑魚」可能是好多人一輩子不可能親眼看到,更不用說吃到了。外國就有兩名小女孩非常幸運,不但意外抓到「世界上最大的鮑魚」,而且還可以親手撬開!

先來看看這驚人的尺寸!是不是超大的?再挖挖看,竟然挖出滿滿的「寶藏」——非常罕見的黑珍珠

這等待挖掘的女孩兒似乎一點也不害怕呢!|
這等待挖掘的女孩兒似乎一點也不害怕呢!(圖片來源:Youtube視頻截圖)

鮑魚小百科

鮑魚不是魚,是一種爬附在淺海低潮線以下岩石上的單殼類軟體動物,鮑魚的身體外邊,僅一邊包被著一個厚的石灰質的貝殼,這是一個右旋的螺形貝殼,呈耳狀。鮑魚生活在水流湍急、海藻繁茂的岩礁地帶,在沿海島嶼或海岸向外突出的岩角都是它們喜歡棲息的地方。

鮑魚的足部特別肥厚,分為上下兩部分。上足生有許多觸角和小丘,用來感覺外界的情況;下足伸展時呈橢圓形,腹面平,適於附著和爬行。人們食用鮑魚主要就是足部的肌肉。

人們食用鮑魚主要就是足部的肌肉。
人們食用鮑魚主要就是足部的肌肉。(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給大家科普一下。影片中這「世界上最大的鮑魚」就是「加州紅鮑魚」,個頭超大,壽命可達六七十年,一般常見尺寸為8寸,當紅鮑長到9寸以上時,就如同人類步入老年,抵抗力開始變弱,寄生蟹開始爬滿它的外殼,生命也是開始倒數。因此,極少數的紅鮑可長過10寸。美國加州人大概一輩子也挖不到超過10寸的鮑魚吧!

鮑魚的選購方法

鮑魚不是魚,是一種爬附在淺海低潮線以下岩石上的單殼類軟體動物。
鮑魚不是魚,是一種爬附在淺海低潮線以下岩石上的單殼類軟體動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鮑魚以加工形態有「乾鮑魚」和「鮮鮑魚」之分;「乾鮑魚」又分「淡乾鮑」和「鹹乾鮑」兩種;品嘗「乾鮑魚」以「淡乾鮑」為好,是要求它品質優良,個頭厚大,肉質的豐腴與汁液的甘美清香;而品嘗「鮮鮑魚」則講求鮑魚的新鮮和美味的肉質,以每年的5月份最肥美,而在10、11月份肉較瘦。

乾鮑價錢貴些,隻身大(一般有小碟大)。乾鮑的價格是按口數計算的,1斤裡面包含的鮑魚數目越少(表示鮑魚本身越大),價格就越貴,其中「四頭鮑」價格最貴。而鮮鮑是有殼的,養在水族箱內,一般即點即做,因為乾鮑通常要浸過夜、浸到軟才可煮食。

品種影響價值

挑選鮑魚最重要的是產地和品種。
挑選鮑魚最重要的是產地和品種。(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挑選鮑魚最重要的是產地和品種,產地的水質必須不受污染影響,而品種的不同則影響其補身價值。

就品種來說,禾麻鮑魚、吉品鮑魚和車輪鮑魚為最佳。產地來說,南非、墨西哥及澳洲的水質能達到零污染標準。所以在日本乾鮑受到潛在污染風險的今天,很多原本鍾愛日本乾鮑的消費者己經轉移食用南州的禾麻鮑。而最佳的罐頭鮑則為墨西哥車輪鮑,其口感柔軟嫩滑,實非其他罐頭鮑魚可比。

挑選乾鮑魚時可以先從外形入手,首先鮑魚要完整無缺、圓厚重身、肥美肉潤、圓邊均勻、無缺口無裂痕者為佳。有的品種還會在表面上產生一層糖霜似的粉狀物,俗稱鮑魚粉,價格當然要比沒有的貴。貴價鮑魚很講究年份。最佳食用期是生曬後2-8年,這時侯味道會發揮到極致,溏心比例到達頂峰。如果收藏太久,乾鮑的纖維反而會過於結實,溏心也會消失。

提醒大家:海洋中的生物人類還是不要過多的掠取還是比較好的喔!
提醒大家:海洋中的生物人類還是不要過多的掠取還是比較好的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購買鮑魚時,應先看其外形是否完整無缺,有缺口或背部有裂痕的為次品,底部肥闊、背部凸起而肉厚的也比瘦長的好。上乘的鮑魚鮮明而帶有光澤,若把鮑魚放在燈光下照射,會一度呈現紅色。因此,不要購買那些外乾內濕,鮑身內呈現黑點的。鮑魚的大小以每斤的頭數算,頭數越少,鮑魚便越大,價格也越昂貴。

提醒大家:海洋中的生物人類還是不要過多的掠取還是比較好的喔!歡迎分享這則有趣的消息,讓你的朋友們都大開眼界吧!

抓到世上最大的鮑魚,挖開一看興奮失眠!(影片從1分40秒開始)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