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大股東減持 騰訊市值兩天蒸發4000億港元

發表:2018-03-25 0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3月25日訊】騰訊控股連續三個交易日股價下行,跌幅超過10%,一度跌破去年7月以來形成的上升通道下限,給科技股股票的前景蒙上了一層陰影。

22日該股大跌5.02%,為今年2月6日以來的最大跌幅,成交322.05億港元,較前日明顯放大。23日騰訊控股延續前天大跌走勢,繼續大跌4.42%,成交仍然高位放量,超過1200億,較22日成交量放大近3倍。騰訊控股兩天市值蒸發了4000億港元。

市場稱,騰訊成交金額創歷史天量,截至23日上午11點04分左右成交金額已達1064億港元,佔大市成交額逾六成。查閱券商成交排名發現,外資機構在大量拋出騰訊股份,而中資機構接盤,其中賣出券商排名前三為德意志、JP摩根、美銀美林,而買入券商前三為中投信息、中銀國際、創盈服務。

3月21日,騰訊公布了2017年度全年業績報告,財報業績顯示:全年收入為2377.6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56%;全年淨利為715.1億元,同比增長74%。在非通用會計準則下,淨利為651.26億元,同比增長43%。有分析認為,2017年騰訊最核心的遊戲業務收入為978.83億元,同比增長38%。但第四季度收入為243.67億元,同比增長32%,低於三季度的328億元,環比下滑9.5%。

3月22日,騰訊控股第一大股東MIH TC宣布減持。MIH TC的母公司南非報業(Naspers)向投資者公告,將出售至多1.9億股騰訊股份,相當於騰訊全部已發行股本的2%,這將把其在騰訊的股份從33.2%減少到31.2%。出售事項完成後,MIH TC將持有29.6億股股份,仍為本公司控股股東。Naspers宣布至少未來三年將不會進一步出售股份,有關安排符合其對本公司業務的長期信心。

市場分析稱,按照當天騰訊收盤價計算,大股東出售的這部分股份約價值834.86億港元。Naspers表示,減持所得資金將用於加強公司的資產負債表,並用於促進分類廣告、在線食品配送和金融科技等業務的增長。市場注意到,這是該公司自2001年投資騰訊以來首次出售騰訊股份。

2001年,Naspers以3300萬美元收購了騰訊46.5%的股份,此後受股權增發等因素影響,比例有所下降,但依然是騰訊第一大股東。上市將近14年,截至今年1月29日,騰訊最高價462.6港元,與2004年的最低價3.375港元相比,14年間股價(後復權價格)漲幅高達700多倍。

粗略計算,Naspers的這筆投資最高增長至約1700億美元,浮盈超過5152倍,遠遠超過了Naspers自身的市值。

另外市場指出,2016年初,騰訊從150港元左右一路上漲,其間僅出現過3次單日跌幅超過5%的情形,分別是:今年的3月22日,跌5.02%;2月6日,跌7.03%;2016年2月11日,跌5.56%。2017年全年未出現單日跌幅超過5%的情形。

資深人士認為,騰訊股價大跌主要是兩方面因素,一方面,騰訊前期獲利盤較多,及時套現離場;另一方面,港股市場對於外盤的擔憂增加:美聯儲宣布加息後美股先沖高後跳水。騰訊作為恆指重要的權重股,騰訊第一大股東出售股權也可能對股價有影響,不過消息是盤後才出現的。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