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前總理暗示 馬航MH370被波音遠程操縱(圖)

發表:2018-03-26 0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來西亞航空MH370號失事飛機
2014年3月8日,馬航MH370客機自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發生失聯事件。(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3月25日訊】2014年3月8日,馬來西亞航空MH370客機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失聯了,至今仍然下落不明。近日馬來西亞前總理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接受《澳洲人報》訪問時聲稱,此架失聯客機可能已被波音公司(The Boeing Company)「遠程操控」,應將關注點放在波音公司身上,且大馬政府應該不可能對飛機失蹤一事有所隱瞞。

23日,根據馬來西亞《星報》報導指出,馬哈蒂爾在接受澳大利亞媒體《澳大利亞人》採訪時說,有報導表示,2006年波音公司獲準可對在飛行途中被劫持的飛機,進行接管操控,所以我很想知道是不是發生這樣的事情了。不然,一架飛機並未留下任何蹤跡,這一點實在太奇怪了。若具有必要技術,我相信這一點是可以辦得到的,以現在的科技,如果在沒有飛行員的情形下,同樣也可以操縱飛機,甚至連戰鬥機都行。

報導中說,2006年波音公司的一項系統獲得美國專利,此項系統如果啟動了,就可在飛機發生劫持事件之時,能避開機長或機組成員而控制商用飛機,但因考慮到安全問題,所以並沒有證據顯示它曾經用於客機上。

馬哈蒂爾曾經表示,MH370是一架波音777飛機,其由波音公司製造與裝備,所有的通信工具及GPS設備也必由波音公司來安裝。若這些裝置故障或被禁用,波音一定知道要如何做。因這些設備對飛機的安全是至關重要的,所以波音公司一定會確保不會輕易發生失效。

對此,24日馬來西亞民航局發表聲明,指稱馬哈蒂爾的推測無任何實質性或已被證實的證據來支持他,此說法是不恰當的。另MH370響應團隊負責人阿扎魯丁也說,除非殘骸與飛行記錄儀中的數據有顯露所發生的事,不然,所有人皆不應基於無根據的陰謀論就做出結論。

2014年3月8日,馬航MH370客機自吉隆坡飛往北京的途中發生失聯事件,機上共載有239人,其中大部分乘客是中國公民。雖然隨後多國組織進行大規模的搜救行動,可是迄今仍然沒有發現客機下落。2018年1月10日,馬來西亞政府和美國海底探索公司海洋無限公司簽署了合作協議,重新啟動MH370失聯客機的搜尋任務。

日前英媒《每日星報》曾報導稱,澳大利亞機械工程師彼得.麥克馬洪曾經參與25年災難調查的資歷,經他仔細研究美國國家航天局與Google Eart之後,已確定於4年前失蹤的馬航MH370客機殘骸位置,其距離塞席爾圓島10英里,而離毛里求斯也不遠。

麥克馬洪說,他已經將自己的研究結果提供給澳大利亞運輸安全局(ATSB),可是,搜尋飛機的專家們並未檢查此區域。另一方面,美國當局代表已對澳大利亞發出指示,要他們將自己的搜索區域維持在印度洋一帶。

他說,有4位美國人被派至澳大利亞監督MH370的調查結果,以確保所有的訊息不會外泄。但據他所知,澳大利亞政府並不想找到飛機,因該班機早已經被子彈打得千瘡百孔了。若此事實被發現了,將又要開啟另一項調查。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