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網成妖股 原董事長孫宏斌虧太多想罵人(圖)

發表:2018-03-26 09: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1月,融創宣布向樂視網、樂視致新、樂視影業投資150億元。同年11月,融創再向樂視網、樂視致新借款17.9億元,擔保30億元。
融創孫宏斌向樂視投資上百億元已產生虧損。(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3月26日訊】港臺時間3月25日下午,融創中國在北京開發的使館壹號院辦公樓頂層的小會議室裡,孫宏斌(融創中國董事長、樂視網原董事長)接受了媒體的訪問。

自從3月14日宣布辭去樂視網所有職務後,孫宏斌顯然有話要講。其中很重要的一點應該是,總有一些投資者,尤其是散戶,將股價暴漲暴跌(尤其是下跌)的責任歸到融創和孫宏斌身上。

根據公開資料顯示,1月24日復牌前,樂視網自然人股東人數為18.5萬人,但截至2月9日,公司自然人股東數量已上升至33.6萬人;累計換手率在240%-250%區間,復牌以來的總成交額超過400億元(人民幣,下同)。

據證券公司研究人員分析,機構投資者已基本拋售樂視網股票,也就是說,增加的超過15萬股東,大都是散戶和游資。這期間,第一大股東樂視控股,第二大股東融創,持有的股票都沒有賣,除去這部分股份,意味著換手率更加驚人。

據《21世紀經濟報導》報導,孫宏斌說:「機構投資者都走了,剩下的就是散戶在炒,游資在炒,挺要命的」;「樂視網現在已經就成一隻典型的妖股」。 孫宏斌以自己一個朋友也買了樂視網股票為例稱,「機構投資者為什麼跑掉?(樂視網)虧了100多億嘛!(散戶)聽到消息就衝進去,風險太大了。」

樂視在復牌經歷11個跌停後,2月14日起突然大幅反彈,期間總有一些消息傳出。例如,賈躍亭在美國的FF91融到資了,汽車製造廠開工了,在中國國內要買土地了,樂視網都要大漲甚至漲停。連影子都沒有的「某網際網路大佬要接盤樂視」謠言,也會讓樂視網漲停。

「投資(買股票)得動腦子,(你不能)聽到消息就衝進去,老賈的汽車成不成功跟樂視網有半毛錢關係?!」孫宏斌說,樂視網的風險,上市公司的公告已經說得很清楚了,但很多投資者就是不看,或者只往對自己有利的那方面解讀,虧損了就來罵人。

孫宏斌說,自己最想對樂視投資者說的話是,「如果掙錢了,祝賀你;如果虧錢了,跟我沒關係,別罵我,我還想罵人呢。(辭去樂視職務)以後你罵我一句,我罵你10句!(因為)我虧得比你多」。

2017年1月,融創宣布向樂視網、樂視致新、樂視影業投資150億元。同年11月,融創再向樂視網、樂視致新借款17.9億元,擔保30億元。

有分析認為,這些投資和借款,資產已縮水6成以上。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