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一口氣買下10個樓花 結果卻心塞到爆裂(圖)

發表:2018-03-27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人一口氣買下10個樓花結果卻心塞到爆裂
加拿大連排別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3月27日訊】樓花是指尚未開工或建築完工的房地產物業,開發商拿出設計圖給購房者認購,這時的房價是最便宜的,也是公認的最佳投資時機。投資樓花是投資房地產的一個極為常用,同時也是效率非常高的手段。從投資的角度看,買樓花等於是買進一個房產合約。

據《多倫多華人圈》報導,加拿大華裔投資商梁先生是1042056 B.C.Ltd.和1042060 B.C.Ltd.兩家公司的總監,2015年5月份,梁先生一口氣購買了Elegant Alexandra Gate Project Ltd所開發樓盤項目「Mandarin Walk.」的10棟連排別墅的樓花,當年7月,梁先生把首筆保證金存進了託管賬戶中。

然而,突如其來的變數卻讓梁先生始料未及。

2016年5月份,梁先生突然被告知,該樓盤開發商授權代表Jatinder Minhas無法籌集足夠的資金,該項目陷入困境。法庭下令開發商退還購房者這筆保證金。

但是,梁先生卻向法院提出,向開發商索賠$60萬損失的要求。

原告和被告因此在法庭上陷入了爭議,關鍵點就在於,當時簽署的兩份諒解備忘錄(memorandums of understanding,MOU)是否和預售合同一起,具有約束力。

雙方簽署的諒解備忘錄第16條規定:如果合同被取消,開發商將向投資者補償$30,000以及每個聯排別墅的稅金和利息。但是,聯排別墅單位的預售合同條款本身並未包含第16條規定。

梁先生表示,根據諒解備忘錄,他名下2個公司購買的每個樓花都應該得到$30,000的補償,但是這些細則並沒有在預售合同中列清楚;

而開發商代表Jatinder Minhas卻辯解,諒解備忘錄並不是預售合同的一部分。

今年3月2日,BC省最高法院針對此案做出裁決,法官說道:「幾乎在所有的情況下,諒解備忘錄都不是購買和出售聯排別墅單位的可執行文件。」

許多人都會在房屋預售期間購買樓花,等房屋建成之後在轉手出售,賺取增值部分。而BC省的外國買家稅並不能限制這種情況,於是許多人開始利用這種辦法「合理」避稅。

利用公司來隱藏財產所有權和逃避稅收,BC省新民主黨政府表示,正在制定措施並對其進行打擊。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