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火速離京 朝訪問團與習共進午餐(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3-28 04: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疑似密訪中國的消息,成為全球媒體的焦點新聞。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疑似密訪中國的消息,成為全球媒體的焦點新聞。(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朝鮮專列抵達北京後,有關金正恩秘密訪京的消息甚囂塵上。最新消息顯示,朝鮮專列已於27日下午駛離北京,專列是否直接返回朝鮮,外界尚未可知。對於朝鮮高層突然到訪中國,外界解讀各異。有分析認為金正恩是被「召見」,也有分析指,金正恩穿梭於中美間,試圖獲得最大利益。

朝鮮專列已駛離北京

據《韓聯社》援引《路透社》報導,有目擊者稱,3月27日下午朝鮮官方專用列車已從北京火車站出發。同時,朝鮮駐華大使池在龍的專車也現身北京站,暗示池在龍為領導送行。日本《共同社》也做出了相同報導。

《美聯社》報導稱,當日下午2時45分,包括一輛黑色豪華轎車在內的車隊,在公安護送下駛向火車站。車隊10分鐘後到達北京一個火車站,現場保安森嚴,車站暫停對外開放。

在這之前,中國官員的車隊從釣魚臺國賓館東面的大門離開,向政府辦公室及2個市內火車站方向駛去。報導指,車隊車輛有黃色貼紙作標記,但沒有掛上外交車輛車牌。國賓館外的保安嚴密,有全副武裝的特警部署附近,也有便衣男子試圖阻撓攝影師拍攝。

《法廣》引述消息稱,有傳媒拍到朝鮮專列停於北京火車站月臺,月臺有警員戒備。報導預料,該專列將經瀋陽、丹東,返回朝鮮,因有消息顯示東三省地區的保安顯著加強。此外,亦有猜測認為,專列會在東三省停留。

《中央社》引述韓國電視臺首爾放送(SBS-TV)報導說,丹東一家可以俯瞰橫跨鴨綠江連到朝鮮邊境的鐵路的飯店,已要求賓客離開,所有窗簾都被拉上。飯店將於28日下午恢復訂房服務。這也暗示無論這列神秘專列所載何人,屆時都已經返回朝鮮。

3月27日,北京警方在朝訪問團必經之路部署
3月27日,北京警方在朝訪問團必經之路部署(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韓媒:朝訪問團與習近平共進午餐

至今,外界尚不清楚這位到訪中國的朝鮮高層是否是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日本《共同社》引述《朝鮮日報》27日報導稱,有猜測認為到訪者是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為了向中方說明韓朝和美朝首腦會談的籌備情況而出訪。

但《韓民族日報》與《朝鮮日報》等引述一位韓國高級情報人員週二透露,金正恩確實於週一搭乘專車抵達中國,並在當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晤習近平與中共高階官員,隔天下午3時左右完成訪中行程,「滿足的」離開北京。《ETtoday新聞雲》引述《韓民族日報》稱,情報人員透露,金正恩除了親自出訪,他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女人,妻子李雪主、妹妹金與正也隨其出訪。

另有3名消息人士向《彭博社》證實,金正恩已經抵達北京。

《韓聯社》報導,有觀察人士說,朝方訪問團26日會晤了中共政治局常委們,另有消息稱,當天還與習近平共進午餐。

27日,北京多地管制交通戒備森嚴,上午釣魚臺國賓館所有入口部署警力,200米內限制通行。朝鮮使團避開媒體從東門離開釣魚臺,前往中關村。韓聯社指出,中關村一帶限行和朝鮮駐華使館車隊亮相中關村更是坐實了這一消息。

網路流傳的消息顯示,27日,平日熱鬧非常的中關村突然人車無影,儼如「空城」,設於高空的監控攝像頭更被人用膠袋或膠紙包裹起來,另有大型公安車輛橫置路中,似是封鎖道路。《東網》報導說,有消息指這與金正恩秘密訪華有關。

設於高空的監控攝像頭被人用膠袋或膠紙包裹起來
設於高空的監控攝像頭被人用膠袋或膠紙包裹起來(網路圖片)

朝方突然到訪 外界解讀各異

此前,「川金會」確定在5月舉行,而「朝韓峰會」確定在4月舉行,相關消息一度將中國邊緣化。因此,對於朝鮮高層突然到訪中國,外界解讀各異。

香港《東網》報導稱,有分析認為金正恩是被「召見」,反映中朝之間宗主國與附庸國的關係,凸顯北京對朝鮮擁有終極的影響力。也有人認為,由於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與金正恩可望於今年5月底前舉行歷史性會面,而「川金會」的舉行刺激了怕被邊緣化的北京。

「訪問顯示出中國重新加入解決朝核問題的努力,」《路透社》引述智庫美國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高級研究員Scott Snyder稱,「習近平不會接受排在第三位會見金正恩。」

東亞問題專家、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梁雲祥對香港《明報》表示,金正恩秘密訪中的消息如果屬實,則向外界表明中國在朝鮮半島局勢仍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梁雲祥認為,金正恩在利用中美關係緊張時機,穿梭於中美間,試圖獲得最大利益。

《金融時報》引述朝鮮問題研究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教授Yang Moo-jin說,「中國希望對朝鮮半島施加更大的影響,朝鮮則希望在獲取經濟支持的同時擺脫孤立、恢復與中國的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