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火速离京 朝访问团与习共进午餐(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3-28 0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疑似密访中国的消息,成为全球媒体的焦点新闻。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疑似密访中国的消息,成为全球媒体的焦点新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朝鲜专列抵达北京后,有关金正恩秘密访京的消息甚嚣尘上。最新消息显示,朝鲜专列已于27日下午驶离北京,专列是否直接返回朝鲜,外界尚未可知。对于朝鲜高层突然到访中国,外界解读各异。有分析认为金正恩是被“召见”,也有分析指,金正恩穿梭于中美间,试图获得最大利益。

朝鲜专列已驶离北京

据《韩联社》援引《路透社》报道,有目击者称,3月27日下午朝鲜官方专用列车已从北京火车站出发。同时,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的专车也现身北京站,暗示池在龙为领导送行。日本《共同社》也做出了相同报导。

《美联社》报道称,当日下午2时45分,包括一辆黑色豪华轿车在内的车队,在公安护送下驶向火车站。车队10分钟后到达北京一个火车站,现场保安森严,车站暂停对外开放。

在这之前,中国官员的车队从钓鱼台国宾馆东面的大门离开,向政府办公室及2个市内火车站方向驶去。报道指,车队车辆有黄色贴纸作标记,但没有挂上外交车辆车牌。国宾馆外的保安严密,有全副武装的特警部署附近,也有便衣男子试图阻挠摄影师拍摄。

《法广》引述消息称,有传媒拍到朝鲜专列停于北京火车站月台,月台有警员戒备。报道预料,该专列将经沈阳、丹东,返回朝鲜,因有消息显示东三省地区的保安显著加强。此外,亦有猜测认为,专列会在东三省停留。

《中央社》引述韩国电视台首尔放送(SBS-TV)报导说,丹东一家可以俯瞰横跨鸭绿江连到朝鲜边境的铁路的饭店,已要求宾客离开,所有窗帘都被拉上。饭店将于28日下午恢复订房服务。这也暗示无论这列神秘专列所载何人,届时都已经返回朝鲜。

3月27日,北京警方在朝访问团必经之路部署
3月27日,北京警方在朝访问团必经之路部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韩媒:朝访问团与习近平共进午餐

至今,外界尚不清楚这位到访中国的朝鲜高层是否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

日本《共同社》引述《朝鲜日报》27日报道称,有猜测认为到访者是金正恩胞妹金与正,为了向中方说明韩朝和美朝首脑会谈的筹备情况而出访。

但《韩民族日报》与《朝鲜日报》等引述一位韩国高级情报人员周二透露,金正恩确实于周一搭乘专车抵达中国,并在当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晤习近平与中共高阶官员,隔天下午3时左右完成访中行程,“满足的”离开北京。《ETtoday新闻云》引述《韩民族日报》称,情报人员透露,金正恩除了亲自出访,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两个女人,妻子李雪主、妹妹金与正也随其出访。

另有3名消息人士向《彭博社》证实,金正恩已经抵达北京。

《韩联社》报道,有观察人士说,朝方访问团26日会晤了中共政治局常委们,另有消息称,当天还与习近平共进午餐。

27日,北京多地管制交通戒备森严,上午钓鱼台国宾馆所有入口部署警力,200米内限制通行。朝鲜使团避开媒体从东门离开钓鱼台,前往中关村。韩联社指出,中关村一带限行和朝鲜驻华使馆车队亮相中关村更是坐实了这一消息。

网络流传的消息显示,27日,平日热闹非常的中关村突然人车无影,俨如“空城”,设于高空的监控摄像头更被人用胶袋或胶纸包裹起来,另有大型公安车辆横置路中,似是封锁道路。《东网》报道说,有消息指这与金正恩秘密访华有关。

设于高空的监控摄像头被人用胶袋或胶纸包裹起来
设于高空的监控摄像头被人用胶袋或胶纸包裹起来(网络图片)

朝方突然到访 外界解读各异

此前,“川金会”确定在5月举行,而“朝韩峰会”确定在4月举行,相关消息一度将中国边缘化。因此,对于朝鲜高层突然到访中国,外界解读各异。

香港《东网》报道称,有分析认为金正恩是被“召见”,反映中朝之间宗主国与附庸国的关系,凸显北京对朝鲜拥有终极的影响力。也有人认为,由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与金正恩可望于今年5月底前举行历史性会面,而“川金会”的举行刺激了怕被边缘化的北京。

“访问显示出中国重新加入解决朝核问题的努力,”《路透社》引述智库美国外交关系协会(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高级研究员Scott Snyder称,“习近平不会接受排在第三位会见金正恩。”

东亚问题专家、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梁云祥对香港《明报》表示,金正恩秘密访中的消息如果属实,则向外界表明中国在朝鲜半岛局势仍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梁云祥认为,金正恩在利用中美关系紧张时机,穿梭于中美间,试图获得最大利益。

《金融时报》引述朝鲜问题研究大学(University of North Korean Studies)教授Yang Moo-jin说,“中国希望对朝鲜半岛施加更大的影响,朝鲜则希望在获取经济支持的同时摆脱孤立、恢复与中国的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