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快訊】台高中生美國捲入恐攻風波(組圖)

發表:2018-03-30 1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狄鶯和兒子孫安佐
狄鶯和兒子孫安佐。(圖片來源:轉自自由時報)

【看中國2018年3月30日訊】台高中生美國捲入恐攻風波

藝人狄鶯、孫鵬的18歲兒子孫安佐在美國鬧出恐攻風波遭逮捕,媒體報導,孫安佐就讀的邦納普倫德加斯特天主教高中(Bonner&Prendergast Catholic High School)表示,已將孫安佐開除,並表示這起事件證明校方很重視校園安全,其他學生家長也都有被告知,如果小孩有發現任何可疑活動,一定要馬上通報。

孫華曾透過電腦搜尋如何購買AK-47及AR-15兩種步槍,上個月還曾帶1枚大口徑子彈到學校,甚至向同學吹噓正計劃屠殺他的高中同學們。

警方在孫華的房間找到一件軍用防彈背心、可攜帶子彈的背包、加裝瞄準器的強力十字弓及7枝弓箭、可用於AK-47及AR-15的支架、20發九釐米子彈等可疑物品。

孫華的律師拉托伊森(Enrique Latoison)強調,孫華房間的步槍只是萬聖節服裝比賽的道具,並不是真的軍武配備,並稱孫只是對同學開玩笑,法院同意孫華以10萬美元交保,訂4月11日開庭審理。

 

港府決定逐步撤銷MPF對沖機制

香港2000年開始強制18至65歲香港就業人口,都必須參加強積金計劃(MPF)、其對沖機制多年來回報率不理想、甚至錄得虧損,加上作為中介的金融機構收取高額行政費,退休保障效果成疑,至今已經蠶食香港勞動人口350億元供款,社會上要求撤銷機制的聲音存在多年。港府29日終宣布,將斥資172億元設12年補貼期,並立法規定僱主每月需額外供款1%,預料最快4年後、即2022年取消對沖。

有商界不滿新方案遞減資助模式太複雜,認為政府12年的補貼期太短,但港府表示延長補貼期對財政有難度;勞顧會勞方委員周小松表示,強積金對沖機制蠶食僱員的退休保障,新方案是糾正多年來的錯誤;業界目前未有太大裁員誘因,勞工界將密切留意情況。

MPF對沖機制多年來被指成效不大,不能保障港民退休生活
MPF對沖機制多年來被指成效不大,不能保障港民退休生活。(圖片來源:Flickr)

 

親北京人士覆核民主派議員資格被拒

具有親北京背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秘書長黃大海,早前就當選的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區諾軒的參選資格提出司法覆核,並要求撤銷其議員資格。29日高等法院頒令拒絕其提出的司法覆核,並頒令黃須付訟費。不過高等法院表示,法庭對於區諾軒是否符合參選及就任立法會議員資格,暫時未有定論。

早前當選的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區諾軒
早前當選的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五月天香港演出 歌迷出擊防黃牛黨

台灣樂隊「五月天」5月將在香港迪士尼樂園舉行戶外演唱會,門票29日開始發售,有香港歌迷在一星期前已露宿排隊,更有來自廈門的歌迷因與黃牛黨發生爭執而被毆打;部分售票點出現超過百人的長龍,有歌迷手挽手築起人牆防止打尖,警方更出動戒備。網上已經開始出現黃牛票,一張頭排位置價值1180港元的門票,在網上已經被炒高至15,555元,比原價高出13倍。

台灣樂隊「五月天」5月將在香港迪士尼樂園舉行戶外演唱會
台灣樂隊「五月天」。(neverbutterfly/Flickr)

責任編輯:伏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