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務卿下課 哈斯佩將成為首位CIA女性局長(圖)

發表:2018-03-13 22: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
前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川普(特朗普)總統3月13日星期二解除了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的職務,由中情局局長邁克•龐貝(Mike Pompeo)接替其職位,蒂勒森將被解職的傳聞從去年底就被爆出,只是解職的時機耐人尋味。

「中情局局長邁克•龐貝將成為新一任美國國務卿。」川普在推文中說: 「他的工作會很出色! 感謝雷克斯•蒂勒森的付出!」

一直以來,就有傳聞說川普和蒂勒森之間摩擦不斷。 在川普宣布這個消息前的幾個小時,蒂勒森剛剛從一個短暫的非洲之行返回美國。 川普沒有對此舉做出解釋。

一位白宮高級官員告訴《福克斯新聞》,總統決定將會在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之前做出改變。這位顧問說:「總統希望確保在與朝鮮進行會談以及進行各項貿易談判之前,將一個新團隊構建成型。」

蒂勒森曾經是美孚前首席執行官,是川普政府的第一任國務卿。但是,在過去的一年中,兩人在外交政策戰略方向上發生衝突。
 

「我要感謝蒂勒森的付出,」川普在一份聲明中說, 「過去十四個月他做了很多工作,我祝福他和他的家人。」

龐培是第一位將成為美國國務卿的前中央情報局局長。 在加入川普政府之前,他從堪薩斯州當選為國會議員。

「我非常感謝川普總統使我成為中央情報局局長,並有機會擔任國務卿,」 龐貝在一份聲明中說,「他(川普)的領導讓美國變得更加安全了,我期待代表他和美國人民在世界其他地區推動美國的繁榮。」

川普說,他將任命吉娜•哈斯佩(Gina Haspel)作為中央情報局局長。 哈斯佩曾擔任龐貝的副手,並將成為第一位女性中情局局長。

哈斯佩爾在一份聲明中對川普總統給予她這樣的機會和信任表示感謝。

龐貝和哈斯佩的任命還將面臨參議院的確認。

阿肯色州共和黨參議員湯姆•考籐(Tom Cotton)表示,他認為龐貝對世界事務理解深刻,對威脅國家安全因素認識清晰,與世界其他國家的領袖關係良好,是美國首席外交官的絕佳人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