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領土被拱手贈俄 外交部成被告(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4-04 0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努烏梁海,如今通常被視為俄羅斯的「圖瓦共和國」,面積約17萬平方公里
唐努烏梁海,如今通常被視為俄羅斯的「圖瓦共和國」,面積約17萬平方公里(谷歌地圖截圖)

【看中國2018年4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退役軍人、獨立研究人士殷敏鴻日前將中國外交部告上法庭,要求其公開中俄有爭議領土問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賣國史也因此再次被拋出。

據《中國數字時代》報導,2017年8月14日,曾在2004年登上過釣魚島的殷敏鴻向中國外交部提交關於「中蘇(俄)是否就唐努烏梁海地區歸屬問題籤約、中蒙是否就唐努烏梁海地區劃定邊界」的政府信息公開申請。

9月13日,外交部復函稱,殷敏鴻申請的信息涉密,不屬於政府信息公開範疇。

外交部給殷敏鴻的復函
外交部給殷敏鴻的復函(網路圖片)

今年3月6日,殷敏鴻向北京市第三中級法院郵寄行政起訴狀,控告外交部。訴狀要求外交部重新對信息公開申請作出答覆,回答中國是否與蘇聯、俄羅斯、蒙古政府簽署協議,承認唐努烏梁海為蘇聯或俄羅斯領土,並規定唐努烏梁海地區的中蘇、中俄、中蒙邊界。

殷敏鴻在訴狀中指出,在1727年中俄簽訂《布連斯奇界約》後,唐努烏梁海中部地區一直是中國的合法領土、飛地,且中國歷屆政府都沒有承認唐努烏梁海的「獨立」,也沒有正式從法律上承認1944年蘇聯對唐努烏梁海的非法吞併。

唐努烏梁海,如今通常被視為俄羅斯的「圖瓦共和國」,面積約17萬平方公里,是有中俄條約承認的中國合法領土,1944年被蘇聯非法侵佔,劃為蘇聯領土,現為俄羅斯控制。

相關消息引發輿論熱議。獨立學者杜導斌在推特評論說,「唐努烏梁海曾是中國領土!從何時起、通過什麼途徑或條約喪失的?外交部有責任公開真相。外交部不是黨的機關,姓國,不姓黨,維護中國國民的尊嚴和權益、維護國家領土主權是不容推卸的職責,不能只是維護執政黨和對外撒幣。」

原中國歷史學教授劉因全更認為,還可以告國務院、告中共中央。因為,蘇聯包括以後的俄國,對中國的侵略是最多的;對中國的影響也是最大、最壞的;佔有中國的領土也最多。

資深時政評論員趙培分析,外交部想掩蓋的是江澤民賣國醜聞。

據報導,江澤民為了換取俄國對中共暴政的支持,已把俄國歷年來侵佔的中國領土,包括海參崴,伯力、尼布楚、廟街、外興安嶺、庫頁島、江東六十四屯等中國領土,徹底出賣給俄國。

2004年,香港記者程翔以筆名「鐘國仁」發表的題為《江澤民要向中國人民交代的一件事》的評論文章指出:「江澤民在其任內,做了一個十分重要的決定,而他以及他所領導的中共從來沒有向全體中國人民解釋交代的,這就是簽署了中俄邊界條約,承認了由不平等條約強加給中國的邊界,從而導致被沙俄掠奪的國土永遠丟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