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擾神韻演出 參與誹謗者將被起訴(圖)

發表:2018-04-04 2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干擾神韻演出參與誹謗者將被起訴
西班牙人權律師伊格萊西亞斯(圖片來源:大紀元)

【看中國2018年4月4日訊】以恢復中華神傳文化為宗旨的神韻藝術團,自2007年開始全世界巡迴演出後,過程中遭到中共許多干擾,諸如找親共團體破壞巡演車輛、場外抗議、中領館發信阻止劇場租借場地等等。

在西班牙,2017年神韻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裡西奧大劇院演出時也遭受到場外的抗議行動。近日,神韻演出西班牙主辦方向巴塞羅那法院正式提交對去年干擾美國神韻藝術團演出的個人及組織的刑事訴訟,追究參與者的法律責任。

據《大紀元》報導,2017年4月15日,神韻在西班牙巴塞羅那裡西奧(Liceu)大劇院首演當天,約15個人持中文、西班牙文的誹謗橫幅及展板到場喧鬧,原申請3個小時的抗議活動、在警察監管下不到45分鐘就散去,且過程中有華人不斷用手捂臉,害怕被認出來。

對此,受神韻演出主辦方委託的西班牙人權律師伊格萊西亞斯(Carlos Iglesias)在經過一年調查、取證後,將以「煽動仇恨罪」起訴參與該活動的組織和個人,以及刊載不實報導的華文媒體《聯合時報》。他向媒體表示:「我和幾位證人一起提交了刑事訴訟,在2017年神韻演出期間,一些華人受當地華人協會的煽動到場,並持含有仇恨、敵意和誣蔑這類‘明確’信息的橫幅。」

伊格萊西亞斯律師指出,我們會尋求司法正義,那些干擾神韻演出的行為在西班牙是一種犯罪。提告的目的是報告事實,一方面希望懲罰這些犯下的罪行,另一方面也確保這些罪行不再發生。

他表示,這些華人可能被(中共控制的)華人協會欺騙和操縱,實際上他們並不知道、這是讓他們去犯罪。他希望海外華人清楚知道參與這種事情的嚴重程度。

他表示,按照西班牙刑法典,一旦煽動仇恨罪罪成,被告可能面臨最高4年監禁、罰款甚至被註銷執業資格。如果在這沒有合法身份,當事人甚至可能會被驅逐出境。

同時,伊格萊西亞斯律師解釋說,「這裡不像(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中共不允許任何形式的言論自由或信仰自由,而這裡有藝術自由和信仰自由,任何違反這些自由的人都會被判刑,甚至被判入獄」。

作為律師,伊格萊西亞斯告誡那些被操縱、去打橫幅或標語的華人,不要受中共蠱惑誹謗神韻,或者是煽動仇恨、蔑視或敵視神韻或者法輪功,因為這些行為在西班牙都將受到懲罰。「這些行為對他們來說真的很糟糕,如果再犯將被加重指控。」

最後,伊格萊西亞斯特意強調,今年,神韻演出的主辦方將對這類組織的任何干擾神韻演出行為進行現場監控。

屆時,將有一名公證人到場,在翻譯幫助下向在場的「喧鬧」人士簽發宣誓書,並註明橫幅上的內容,然後會在現場對這些參與人士採取法律行動。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