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近千日 王全璋妻子不放棄尋夫(組圖)

作者:高鋒 發表:2018-04-05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失蹤近千日王全璋妻子不放棄尋夫
王全璋律師(右)與妻子李文足。(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5日訊】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律師王全璋自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中被抓後,至今音訊全無。本週四(4月5日)是他被抓捕失蹤滿1000天的日子。他的妻子李文足表示,過去2年多一直被當局以各種手段打壓、監控;年幼兒子的成長也受到影響。但她相信丈夫仍然生存,不會放棄尋找他。

2015年,709大抓捕事件發生後,李文足一家的生活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過去2年多,她作為家庭主婦面對24小時的監控和問話,甚至被軟禁。

李文足:我住在5樓。有1年多的時間吧,公安租的房子在2樓,每天24小時監控我。我住的單元門口,有2個專門針對我的攝像頭。還有我住的對面,我的鄰居的門上面,有個非常小的攝像頭。有段時間,我每次一推開門,樓下就很迅速地有警察在等著我。

她說不明白尋找丈夫到底錯在什麼地方。

李文足:丈夫被他們這樣抓走,沒有任何一個說法,生死不明,一方面為丈夫生命安全擔憂的時候,自己又遭遇這類的事情,就特別的絕望。我每天都在擔驚受怕和焦慮中度過。

失蹤近千日王全璋妻子不放棄尋夫
709被捕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與兒子王廣微。(李文足獨家提供,拍攝日期不詳)

朋友和家人的認同以及709律師家屬的扶持,陪伴李文足經歷低谷,但面對5歲多的兒子王廣微至今仍然無法正常上學,李文足難掩愧疚。

李文足:找幼兒園報名的時候有國保跟著我。幼兒園的手續我全都辦好了,合同也簽了,也交了錢。我在跟孩子辦入學的手續過程當中。外面的國保就找學校的保安,恐嚇他們。學校的保安就趕緊找園長。後來就是說,你們家裡的一些很特殊的事情可能為我們帶來危險,所以孩子不能在這裡上學。當時特別特別難受,很氣憤,沒想到他們是如此沒有底線。這樣來株連孩子真的是完全沒有人性。

她說,長期有國保貼身監控,一定程度上使兒子王廣微留下陰影。

李文足:我被軟禁在家裡的時候,他們會過來辱罵我們,跟我們有些衝突。去年川普(特朗普)(美國總統特朗普)訪華的時候,那天他們特別暴力,破口大罵,經歷這事之後,他(王廣微)每天晚上都會做惡夢,他說夢見媽媽在樓梯口被鬼抓走了。其實就是因為國保跟我吵架的時候他在場,心理留下了陰影。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一家團聚,但李文足堅信丈夫仍然在世。

李文足:盼望呀,就是總覺得他肯定會平安回來的,都在等著他。在這兩年中,我覺得我的收穫是更多的。開始的時候就好像是一個千斤重擔壓在我身上。我覺得我是沒有能力承擔的。我最大的收穫就是,在這2年當中,我看到在這樣一個艱難的環境當中,還有這麼多的人願意出來幫助我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