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騷擾女學生教授「復出」 官方急刪通告(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4-05 01: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性騷擾女學生而被處分的北京航天航空大學教授陳小武近日被曝登上「2018年國家重點研發計畫答辯名單」。
因性騷擾女學生而被處分的北京航天航空大學教授陳小武近日被曝登上「2018年國家重點研發計畫答辯名單」。(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因性騷擾女學生而被處分的北京航天航空大學教授陳小武近日被曝登上「2018年國家重點研發計畫答辯名單」。相關消息引發輿論關注後,官方緊急刪除了通告,並辯稱項目申請在去年11月29日前就已提交。

近日,有網民爆料,國家科技部高科技研究發展中心於3月16日發布的國家重點研發計畫「雲計算和大數據」重點專項2018年度申報項目視頻答辯安排公告上,「雲端融合的感知認知與人機交互」組中,赫然出現了北京航天航空大學教授陳小武的名字,擔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學對應項目的負責人,答辯時間為3月29日。

相關消息引發輿論關注後,該網站已經刪除上述信息。

北航宣傳部負責人4月3日對澎湃新聞辯稱,國家重點研發計畫重點專項是於2017年下半年啟動申報,有關項目在2017年11月29日之前提交申請,學校已經於3月26日撤回了項目申請。

曾實名舉報陳小武性騷擾的女博士羅茜茜(網名為cici小居士)同日下午發布微博表達看法。羅茜茜表示,「只要陳小武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不從事接觸學生的科研工作,我個人是沒有意見的」,羅茜茜同時提到,國家重點項目研發部門在審批的時候,應該考慮項目負責人的社會影響,也應該考慮一個不能帶學生的項目負責人是否有能力完成有一定工作量的科研項目。

羅茜茜並質疑,「從事科研是公民自由,但是被撤銷教師資格人士可否參與此類科研評選?即使這個問題的答案是yes,陳小武起碼要比同行競爭對手強很多才能獲批,因為他的科研成果會被無數人用放大鏡去審查。他可能覺得這不公平,但是我覺得這是他為過去所作所為必須付出的代價。」

今年1月1日,羅茜茜公開實名舉報陳小武對其性騷擾
今年1月1日,羅茜茜公開實名舉報陳小武對其性騷擾(羅茜茜微博截圖)

今年1月1日,羅茜茜公開實名舉報陳小武在12年前,對其有性騷擾舉動。據悉,十多年來陳持續性騷擾至少7名女生。

1月2日,羅茜茜再通過社交媒體公布證據,包括「證詞、錄音,以及第三方佐證懷孕女生的存在的證據。羅茜茜質問陳小武,證據充足,還敢說沒違法亂紀?

該消息在網上披露後,有上千名北航校友聯名聲援羅茜茜。

1月11日晚,北航通報稱,查明陳小武存在對學生的性騷擾行為,撤銷其研究生院常務副院長職務,取消其研究生導師資格,撤銷其教師職務及資格。14日,陳小武的「長江學者」稱號亦被撤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