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鄧小平外孫女與吳小暉離婚後患抑鬱症欲出家(圖)

發表:2018-04-06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鄧小平外孫女與吳小暉離婚後患抑鬱症欲出家
鄧小平外孫女卓苒 (左)與吳小暉 (右)。(合成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安邦保險集團前董事長、鄧小平的外孫女婿吳小暉,近日被控集資詐騙、職務侵佔罪,在上海開庭受審。據港媒報導指,吳小暉與鄧小平外孫女卓苒離婚後,卓苒因而患上嚴重抑鬱症,甚至有一段時間長居於寺院內並計畫出家。

4月5日,香港《蘋果日報》引述報導稱,吳小暉與鄧卓芮早已分居,夫妻關係名存實亡,並有傳吳小暉去年6月被帶走調查時前,兩人已正式離婚。消息人士更透露,卓苒被吳小暉「氣得要發瘋」,更傳出她患上嚴重抑鬱症,甚至在寺院居住一段很長時間,計畫出家做尼姑。

卓苒的精神狀態令鄧家擔心,一直沒有公開這事兒。報導稱,吳小暉在被捕後迅速受審,鄧家人也支持習當局的這種做法。

英國BBC中文網也引述一位匿名知情人士透露,去年吳小暉被帶走前後,卓苒與吳小暉簽署了離婚協議。多位瞭解吳小暉與鄧家關係的人士則介紹,兩人的婚姻不和諧,因此吳與鄧家關係並不密切。
    
《香港經濟日報》曾引述消息稱,2004年吳小暉與第二任妻子離婚,與卓苒結婚,當時鄧家長輩們一致反對,原因是他們獲悉「吳小暉有特殊動機」,因此鄧家不參與吳的任何商業活動,不為他背書。

2015年,《財新網》曾報導,吳小暉與卓苒「育有一子,但目前夫妻關係已確認中止」。2014年,因海外媒體多渲染安邦與鄧家的關係,鄧家曾小范圍開會討論過安邦的事宜,確認已與鄧家無關。

《南方週末》披露吳小暉的發跡史。報導指,鄧小平的外孫女,原名是卓苒,小名眠眠,生於1972年,是鄧小平長女鄧楠的大女兒,也是鄧小平最疼愛的外孫女。有了這麼一層關係就可以解釋後來安邦一系列的不可思議的壯大過程了。

安邦財險成立於2004年,這家公司的初始註冊資本僅5億元人民幣,但背靠上汽集團和中石化等數家大型央企聯合注資而成。2012年,安邦保險集團正式成立。到了2016年,安邦的資產已經膨脹為20000多億元。

據悉,上海汽車工業集團是安邦2004年最大的發起股東,出資1億元,佔股20%。上汽集團最著名的董事會成員就是江澤民的長子江綿恆。之後安邦在2005年完成首次增資,引進中石化為新股東,出資3.38億元,佔股20%。中石化則是曾慶紅和周永康的地盤,曾、週二人在中國坊間均被稱為「石油幫幫主」。

至於吳小暉「出事」的真正原因,多家媒體報導認為,吳小暉疑涉2015年的股災案。該場股災傳聞是江派針對習近平當局發起的「金融政變」。吳小暉則被認為是保險資金違規操作的最大黑勢力。 

2017年6月,《財新網》傳出吳小暉被一支調查經濟犯罪的特別調查小組帶走調查。隨後,安邦保險集團宣布,吳小暉因個人原因不能履職。今年2月23日,吳小暉被公訴,安邦被接管,保監會形容,吳小暉的安邦帝國已經徹底覆滅。

3月28日,上海市第一中級法院公開開庭審理安邦保險集團原董事長、總經理吳小暉犯集資詐騙罪、職務侵佔罪一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