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長途飛機太煎熬?如何選位有秘訣(圖)

發表:2018-04-09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坐長途飛機太煎熬?如何選位有秘訣
在飛機上如何選位有秘訣,即使同樣價位機票,可能帶來不同的飛行體驗。(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4月9日訊】不少人抱怨坐長途飛機絕對是一件苦差事,除長期保持坐姿感到筋疲力竭外,還要忍受周圍噪音影響休息,如何能讓長途飛機坐得稍微舒服點,是許多旅客關心的話題。《每日電訊》報導稱,在飛機上如何選位子是有秘訣的,即使同樣價格的機票,卻有可能帶來完全不同樣的飛行體驗。

1.想睡個好覺怎樣選?

在長途飛行中,睡眠會有利於更好的倒時差,但在幾萬米高空想睡上一頓安穩覺不容易,不過如果選對了座位,也不會是難事。

  1、干擾少的座位是靠窗戶的。遮光板會幫助遮光,還能依靠艙壁,也不會受到走廊來來回回人群和鄰座起身的干擾。

  2、噪音小的座位:越遠離機尾及機身兩側越安靜,而越向衛生間服務區和機艙門越喧鬧。

2.想要更安全怎樣選?

在飛機遇上不測時,機上不同座位的生還機率有所不同。根據2017年的一份研究,一旦發生飛機降落撞擊地面,坐在靠近飛機尾部的乘客,比坐在靠前排的乘客,生還可能大40%。

3.不想顛簸怎樣選?

不少人害怕飛機顛簸,一是會讓人心裏緊張,而且會讓人有不舒服的感覺,如暈機、噁心,甚至嘔吐。靠近飛機重心處,一般在機翼中段附近,上下顛簸會相對較小很多。

4.想在飛機上吃的更舒適怎樣選?

飲食科學新體驗」的作者斯彭斯(Charles Spence)教授表示,飛機上的食物越靠近飛機前方越好吃,原因是飛機上的客艙間空氣乾燥,並且容易聽到發動機所製造出來的噪音,越往駕駛艙的位子坐,不僅可以有更安靜,空氣更濕潤的環境用餐,還能盡早獲得空乘人員的服務。

5.想要更大點空間怎樣選?

出口處的座位比大多數座位空間大更多,但大部分航空公司會對這樣的座位,額外收取一部分費用,還往往供不應求。

6.想盡快下飛機怎樣選?

如果你忍受不了排隊等待,想盡快下飛機,可以選在離安全出口近的過道旁邊的座位,這一列是最先下飛機的。

7.不想被傳染疾病怎樣選?

有旅客抱怨說坐趟飛機就生病,一方面可能是因為長途飛機旅途勞頓抵抗力下降,另一方面這其實和你坐的位置有很大關係。

Emory大學的飛行數據科學家,聯合波音公司共同進行研究發現,坐在有感冒、咳嗽等傳染病人前排和後排的乘客,也就是在距離病人半徑1米範圍內,是最容易被傳染生病的。過道兩側的每個人大約有80%被傳染的機率。如果鄰座有病人,你傳染機率80%以上。坐在中間位置,或者靠窗位置被傳染的機率小的多,僅為10%-30%。

總的來說,如果儘可能避免被傳染感冒等疾病,最好的辦法是:選擇一個靠窗的座位,並且盡量不離開座位。

8.想舒坦伸懶腰怎樣選?

經濟艙的座位很狹小,想伸個懶腰放鬆並不容易。盡量不要選擇背靠牆壁的最後一排座位,因為這樣的座位,有一個致命的缺點:椅背無法調節!

9.帶小孩坐飛機怎樣選?

如果帶著小孩出行,建議把位子選在廁所旁邊的座位,如果孩子突然想上廁所隨時可以滿足,而且有足夠的空間讓他們走動走動。如果需要換尿布,這樣的位置最合適。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