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週日推文中說「中國會取消貿易壁壘」(圖)

中國:目前「不可能」與美國進行貿易談判

發表:2018-04-10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週日推文中說「中國會取消貿易壁壘」
川普週日在推文中說,「中國會取消貿易壁壘,因為這樣做是對的。」(圖片來源: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4月10日訊】中國外交部週一表示,在目前的情況下不可能與美國進行貿易談判。

這是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在記者會上說的一番話。之前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期待美中這兩個全球最大的經濟體互相威脅要對彼此價值數千億美元貨物加征關稅的僵局得到解決。

川普週日在推文中說,「中國會取消貿易壁壘,因為這樣做是對的。」他的推文沒有提到任何具體信息。推文還說,「稅收將是相互對等的,雙方將就知識產權達成協議,為兩國創造美好的未來!」

無論如何,川普總統說他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永遠是朋友,無論我們在貿易問題上的爭端如何」。

華盛頓和北京近幾天相互發起的威脅給全球股市帶來震盪,各股指數百點地大幅波動。

美國股市週五暴跌超過2%。之前川普威脅除了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產品加征關稅之外,還可能對1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徵稅。

北京方面做出了同樣回應,稱將對美國商品征收關稅,與美國「奉陪到底」。

美中兩國都公布了計畫徵稅的商品清單,美國集中在中國鋼鐵和鋁進口,以及航空航天、科技和機械產品。另外一些徵稅產品包括醫療設備、醫藥和教育材料等。

中國表示將對100多種美國產品征收關稅,其中包括大豆、小麥、玉米、牛肉、菸草、汽車、塑料製品和其他物品。

美國財政部長努欽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採訪時說,高關稅的威脅帶來貿易戰的風險,但他認為貿易戰並不會發生。

他說,「我們的預期是,我們認為不會發生貿易戰,我們的目標是繼續與中國談判。我認為不會有貿易戰,雖然有可能,但我認為根本不會出現。」

努欽表示,川普和習近平的關係「非常密切」,兩國將繼續商討貿易問題。

責任編輯:唐風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