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博鰲亞洲論壇演講或涉中美貿易問題(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18-04-09 0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段時間,中美貿易摩擦有不斷升級的趨勢。川普4月5日宣布,美國除將對年進口自中國總額約500億美元、1,333種產品加徵25%的關稅外,考慮再對1,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征關稅。
習近平將在博鰲亞洲論壇發表主旨演講。(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8年4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博鰲亞洲論壇年會於4月8日至11日在中國海南省博鰲舉行,多國政要出席本次年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發表主旨演講並宣布重大舉措,其中或涉及中美貿易等問題。分析指,習近平會向美國總統川普示好。

本次博鰲亞洲論壇年會以「開放創新的亞洲,繁榮發展的世界」為主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對媒體表示,習近平將在4月10日出席論壇年會併發表重要主旨演講,並會見與會外國國家元首、政府首腦和國際組織負責人,集體會見論壇理事,並同與會中外企業家代表座談。

據王毅介紹,奧地利總統範德貝倫、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蒙古國總理呼日勒蘇赫、荷蘭首相呂特、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出席年會,其中奧地利總統、荷蘭首相、蒙古國總理、新加坡總理、聯合國秘書長還將訪華。

據博鰲亞洲論壇官網公布的信息,出席今年論壇年會的嘉賓超過2,000人,從國家元首、政府首腦到國際組織負責人,從商界領袖、專家學者到媒體精英,可謂重磅嘉賓雲集。

中國央行行長易綱此前對媒體表示,下一步主要任務要實施好穩健的貨幣政策,同時推動金融改革和開放,保持整個金融業的穩定。今年金融改革開放還會有一些新舉措,大家密切關注包括海南舉行的博鰲亞洲論壇等重要議程。

這或意味著本次博鰲亞洲論壇將會有更多重要信息傳遞出來,值得各界加以關注。習近平曾三赴博鰲亞洲論壇年會,在2010年、2013年、2015年的年會上均發表主旨演講。時值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升級之際,習近平或在博鰲亞洲論壇演講中涉及中美貿易等問題。

日本《經濟新聞》認為,習近平可能會在博鰲論壇上宣布進一步「改革開放」的相關舉措,以此向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示好。目前還不清楚中美雙方能否通過談判解決即將全面爆發的貿易摩擦。如果北京在知識產權保護方面做出具體承諾並兌現承諾,並將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減少1,000億美元,華盛頓願意放棄其關稅計畫。

《南華早報》也引述中國商務部前副部長魏建國的話說,習近平可能宣布一系列應對美國的措施,涉及開放金融服務、保險、中介等。

北京歷史學者章立凡分析認為,近期中美貿易戰升溫、中朝重新聯手的趨勢,加上美國軍艦在南海活動,習近平出席博鰲論壇期間,軍方在南海進行軍演,相信是藉著多國及地區代表聚首一堂時,或有重大的施政新舉措要宣布,亦或是重申中國對經貿以及主權等立場。

近段時間,中美貿易摩擦有不斷升級的趨勢。川普4月5日宣布,美國除將對年進口自中國總額約500億美元、1,333種產品加徵25%的關稅外,考慮再對1,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加征關稅。

川普要求中方必須大幅減少美中貿易赤字,解決盜竊知識產權的問題。根據美國商務部署及,美中貿易逆差去年已攀升至3,752億美元,達到歷史最高水平。

中國商務部也對媒體稱,將以同等程度的方式回擊美國。同時,中共政府文宣系統開足馬力,放出狠話攻擊美國政府及財經官員。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