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西大學前書記獲刑 曾送市委書記勞力士表

發表:2018-04-11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4月11日訊】官方信息顯示,今年2月中共黑龍江省雞西大學前黨委書記閆長青以受賄、行賄兩罪,已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三個月。閆長青曾送給時任雞西市委書記許兆君一塊價值28萬多元的勞力士手錶。這起案件再次引發輿論對高校腐敗的關注。

近日,中國裁判文書網公開的《閆長青受賄、行賄一審刑事判決書》披露了上述案情。

現年54歲的閆長青曾任雞西市滴道區政府區長、區委書記等職,2011年12月至2012年8月任雞西市委副秘書長,2012年8月起任雞西大學黨委書記。

判決書顯示,2007年至2008年,閆長青在擔任雞西市滴道區區長、區委書記期間,幫助雞西市某煤炭銷售有限公司實際經營人張某解決公司的煤炭鐵路運輸及籌建黑龍江某能源開發有限公司等事宜,在辦公室及家中先後兩次非法收受張某送的百達翡麗牌男表一塊(價值163,455元)、百達翡麗牌女錶一塊(價值137,488元),贓物價值共計300,943元。

2016年9月,閆長青「涉嫌犯受賄罪」被抓。隨後的官方「雙開」通報中指,閆長青向從事公務的人員贈送禮金、禮品、消費卡,違規參與親屬開辦公司的經營活動並持有股份及以他人名義開辦公司、投資入股他人在境外註冊的公司,搞錢色交易;與他人發生不正當性關係;利用職務便利在企業經營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收受財物,為其本人參與經營的企業謀取不正當利益給予他人財物等。

另外,閆長青供述,因為工作關係認識了許兆君,其在雞西市任滴道區區委書記期間,許兆君是雞西市委書記。在中紀委和省紀委時,他主動交代了給許兆君送勞力士手錶的過程。

2012年9、10月份,時任雞西市委書記許兆君帶領雞西市考察團到美國芝加哥考察煤層氣項目,考察組一行七八人,閆長青隨行。許兆君在一家表店看中了一塊勞力士表,價格30萬左右,覺得挺貴就沒買。第二天,閆長青把這塊表送到許的房間裡,說表打折了,具體多少錢沒說。許把表收下後帶回國。

閆長青說,給許兆君送表一是感謝許在提拔其為雞西大學黨委書記(副廳級)的過程中起了重要作用,二是想跟許兆君處好關係,為了以後許能夠給家族企業特殊的關照和支持。

2011年12月換屆,許兆君把閆長青調到市委任副秘書長,在副秘書長的位置待了九個月。當時的雞西大學黨委書記退休,許兆君就在2012年8月左右推薦其到雞西大學任黨委書記。

大陸高校是腐敗的重災區,像是基建工程、科研專項經費、招生錄取、教材購銷、校辦企業等領域,違紀違法的情況較嚴重。多名校長或書記落馬。如去年11月,湖北師範大學黨委書記丁麼明、四川化工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蘆忠被查;7月、9月,黑龍江牡丹江大學校長林韌卒、前書記王樹印接連落馬等。

責任編輯:清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