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媽媽為圓大學夢抱嬰坐地考試 一張相片改變命運!(圖)

發表:2018-04-11 1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阿富汗媽媽為圓大學夢抱嬰坐地考試一張相片改變命運!
坐在地上考試的阿富汗婦女(圖片來源:臉書)

【看中國2018年4月11日訊】在阿富汗,婦女大多是文盲,且被視為二等公民,然而這位年輕媽媽看起來很不一樣,帶3個小孩又家境貧困的她,要如何完成她的夢想?

與眾不同的考生

近日,阿富汗尼利市Nasir Khusraw私立大學的入學考試中,有一位考生實在太與眾不同了,她坐在地上專心致志寫考卷,膝頭還放著她的孩子。

原來,她原本坐在課桌的位置上答卷,但由於嬰兒耳朵疼痛不停哭泣,為了不打擾別人,她只好抱著孩子默默的走到考場最後的一張椅子後面,交腳坐在地上,一邊安撫寶寶,一邊專注寫考卷。

25歲的阿瑪迪(Jahantab Ahmadi)是3個孩子的媽媽,最小的兒子耳朶感染了病毒,她只好帶著孩子來參加大學入學考試。

始終對未來滿懷希望的阿瑪迪,在18歲高中畢業後就結婚了,除了撫養3個孩子,還要幫忙田地工作,種植少量的小麥維持生計。不過家境貧寒的她心中始終有個夢想,期望自己有一天能有機會上大學。

相片上網 貴人接踵助圓夢

這一幕讓監考教授Yahya Erfan十分感動,他給阿瑪迪拍照並在網路上發布,引起了極大的共鳴。這張相片大大的振奮了當地婦女的心,因為在阿富汗大多數婦女都是文盲,而且還被視為二等公民。

幸運的是,幫阿瑪迪圓夢的具體行動接踵而來。首先,阿富汗青年協會發起一項網上GoFundMe活動,幫她幫幕集大學所需的學費,到3月底,籌集的資金已經超過14,000美元,考慮到這個國家有約39%的人口生活在貧困之中,這實屬不易。

接著,法新社也到大金迪省偏遠農村來採訪阿瑪迪,這讓她感到相當錯愕,因為她不知道自己在考試時的相片已經流傳出去了。

「我不希望我被迫失去讀書的機會。」阿瑪迪告訴法新社喀布爾分社記者,「我想到外面工作,我希望未來能成為一名醫生,在社會中為婦女們治病。」

後來阿瑪迪村子裡的朋友們也口口相傳,說她在大學考試時被照了相。阿瑪迪害羞地笑著說:「我問他們說,我怎麼不知道被拍照了,他們說,因為我那時非常專注地在寫考卷。」

跟著另一位貴人也來了:非營利組織成員雅甘娜(Zahra Yagana)得知此事,和阿瑪迪取得聯繫,瞭解她的家庭情況後,雅甘娜說服她到喀布爾讀書。

因為阿瑪迪住的農村非常偏遠,只為了參加那次入學考試,就花費了一整天的時間。她走出家門之後,要在崎嶇不平的山路上徒步2小時穿越山區才能到達車站,上了車之後,又要經過9個小時的車程才能到達考試的學校。

雅甘娜替阿瑪迪向當地政府求助,並幫助阿瑪迪進入阿富汗首都的一所私立大學就讀,最後更協助她全家人搬到喀布爾,跟雅甘娜團聚,不但提供住處,也幫她的丈夫找了份工作,也上她的孩子有書可讀,真是太暖心了!

在阿富汗國民中,只有39%的人接受過教育,婦女的受教育率就更低了。

「我不想被落在後面。」阿瑪迪說。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