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強大」就是能與不對的人和事週旋(組圖)

發表:2018-04-14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個人的強大,就是能與不堪的人和事週旋,最終,戰勝懦弱卑怯的自己。
一個人的強大,就是能與不堪的人和事週旋,最終,戰勝懦弱卑怯的自己。

我們總是先認識了身邊的人,才認識了這個世界。

一個人,身邊有多少人,就有多大的世界,有什麼樣的人,就有什麼樣的世界。這些人素養的高低,決定了你的高雅與低俗、遼遠與淺狹、明媚與卑瑣。一句話,他人的質量,就是你的世界的質量。

在自然的山水裡,無論走多遠,最後還要回到這群人當中。也就是說,你最終要回到自己的世界裡來。遠足,是心靈的沐洗,是換一種方式讓精神突圍,是以自然的視覺,看清人的世界。

臨溪流以靜對,訪草木以素心,登高極目知天地之大,置己蒼茫知寸身之微。在與山水的相處裡,懂得了如何跟自我所在的世界相處。

自然示闊曠於萬物,只是想告訴每一個生命,走出自我的狹窄,不必為一人一事一物所拘泥,心無宕動,世界自風煙俱靜。

他人是你的魔障,倒不如說,你是自己的魔障。每個人跟外部世界鬥,說到底,是跟自己鬥。跟誰過不去,最後,都是跟自己過不去。

身邊的世界,總有你不喜歡的人,總有你厭棄的事,這些必然要來到生命中,它們來到,只是為揭示生活的真相,告訴你生活是怎麼一回事。

一個人的強大,就是能與不堪的人和事週旋,最終,戰勝懦弱卑怯的自己

你救不起道德淪喪,但在一大片道德淪喪裡,你可以選擇自己巍然挺立。諸事放下,一切皆勝。放不下,自掙不脫。一個人,能釋懷,才能釋然,能在內心修籬種菊,自不必避車馬喧囂。走千里萬里,逃不出自我的喧囂,就逃不開塵世的喧鬧。也就是說,你安靜下來了,這個塵世也就安靜下來了。

不會每一個人都不合你的胃口。如果你總是討厭別人,那麼先討厭了這個愛討厭別人的自己。先打倒狹隘的自己,才能接納寬廣的世界。

人往高處走,不是物質上追慕富貴,而是在精神層面上,與那些品高境闊的人交往

相看兩不厭,是因了趣味近;相嬉兩不忘,是因了志向合。然後,山高水闊,相約走天涯。

人往高處走,不是物質上追慕富貴,而是在精神層面上,與那些品高境闊的人交往。
人往高處走,不是物質上追慕富貴,而是在精神層面上,與那些品高境闊的人交往。

道不同不相與謀,其實說的就是不在一個世界的人,自難在一個語言系統。人生,有時候會有一些小悲劇。譬如,你流落到了不喜歡的世界,已經夠悲哀了,卻還要悲愴地強顏歡笑,跟不喜歡的人,把貌合神離表演成情投意合,把厭惡表演成親昵,把痛苦表演為快樂。

生活,是考驗你是否通過忍耐力

你明白就是了。這個世界,看似週遭嘈雜,各色人等,泥沙俱下,本質上,還是你一個人的世界。

你若澄澈,世界就乾淨;你若簡單,世界就難以複雜。你不去苟且,世界就沒有曖昧。

一個人的「強大」就是能與不對的人和事週旋
你若澄澈,世界就乾淨;你若簡單,世界就難以複雜。(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你沒有半推半就,世界就不會為你半黑半白。

有些底線是必須要堅守的。在原則那裡,你失守的越多,人生就淪陷得越多。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