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做好這些 延緩衰老不是夢(圖)

發表:2018-04-05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飲食金字塔中的食物攝入量由下往上呈遞減趨勢。
飲食金字塔中的食物攝入量由下往上呈遞減趨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然歷經的過程,衰老自然也無法避免。衰老的過程雖難以停止,但卻可以延緩進程,減慢器官老化速度。在生活中會發現有些人的臉上彷彿沒有歲月的痕跡,還是如此年輕,想延緩衰老是有方法的,但是需要堅持方可奏效。

日常做好這些 延緩衰老不是夢

1、每天喝點紅酒

紅酒可以降低血液黏稠度,它可以延緩衰老,讓血液更暢通。但是喝紅酒要注意,有慢性肝病、慢性胃病等疾病的人不適宜。

2、不怕出汗

根據統計,和每週體力活動不足30分鐘的人相比,每週鍛練大概7小時的人早亡風險更低,這也適用於老人,老人適當鍛練身體,只需要做到微微出汗的程度就好。

3、睡得香

據研究,如果經常每晚睡眠不到7個小時,會增加人們患病和早亡的風險。如果想健康長壽,最好把睡好覺當成頭等大事。

4、愛吃穀、豆和蔬菜

在「中國居民膳食寶塔」中,最底層是糧食,上面一層是水果和蔬菜,再往上是動物性食物,最高層才是油和糖,攝入量呈遞減趨勢。生活中,建議大家以植物性食物為主。

5、積極面對壓力

時時保持祥和的心態能延緩衰老,心情不好時可寫寫日記。
時時保持祥和的心態能延緩衰老,心情不好時可寫寫日記。(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根據調查,人一生中60%~90%的疾病與壓力處理不當有關。生活中應避免與他人衝突,保持冷靜,心懷感恩;心情不好時,可寫日記、與親朋好友交談;多做讓身心放鬆的事情。

延緩衰老的飲食習慣

1、應季的食材

延緩衰老飲食的基本原則就是選擇最天然、最應季的食材進食。夏季選擇應季的黃瓜和西紅柿,能夠獲得清火補水的養生效果,冬季選擇牛蒡和蘿蔔等食材能夠獲得暖身健體的養生效果。應季的食材能夠給身體帶來最貼心和最適合的呵護。

2、吃食材不要挑剔部位

許多人選擇食材時,為了獲得良好的口感,寧願選擇精白米也不選擇糙米,只吃蔬菜的莖葉而少選擇皮或根這樣的部位,實際上,這樣的做法往往讓人們損失了大量珍貴的營養素而無法通過獲得足夠的營養來達到延緩衰老的目的。

3、多吃發酵食品

納豆、酸奶這些發酵食品在微生物的發酵作用下使得人們能夠更有效率地攝入其中含有的營養素,尤其是蔬菜中含有的膳食纖維還能夠有助腸內有益菌的繁殖,調整腸內環境,增強人體免疫力。因此,多吃一些發酵食品有助於延緩衰老。

通過上文的介紹,相信大家對延緩衰老的方法有更多的瞭解,介紹給您的一些延緩衰老的飲食習慣,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也要積極做到才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