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酷炫DIY「懸浮」顯示時間的創意手錶(視頻)

發表:2018-04-14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用生活科技產品,再自行改造的創意腕錶是不是很酷炫呢!
利用生活科技產品,再自行DIY的創意腕錶是不是很酷炫呢!(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創意始於現在,行動才能成就未來

創意始於現在,行動才能成就未來。如何玩出科技創意呢。今天我們將介紹這位日本創意發明家FRISK_P的發明品,不僅僅是用令人難以置信的酷炫和創意美學來製作他的裝備,而且還具有完整的功能!

「空間顯示手錶」從外觀來看體積比起一般常見的手錶大得多,設計時應該是捨棄的實用的考量,所以嚴格上應該要稱其為是一款可配備於手腕的時間裝置,但值得留意的是整隻手錶的外觀,不論皮帶及外殼都充滿懷舊風化的味道,視覺上讓你感覺是一件來自上一個世紀的產品。

該款「空間顯示手錶」以誇張的外觀吸引其他人的眼球,除此之外,另一賣點是其上方裝設有一個LED燈螺旋槳,當螺旋槳轉動之後,便會懸空顯示出懸浮的時間來,數字分別表示:時針、分針及秒針,懸浮的時間顯得相當酷炫,感覺上亦耳目一新。

 

該設備不僅可以寫入當前時間,還可以根據需要從顯示屏上擦除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該設備不僅可以寫入當前時間,還可以根據需要從顯示屏上擦除它。(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正如您在視頻中看到的那樣,「空間顯示手錶」使用微型計算機和電池供電的機器人手臂,配備一根套筒,不僅可以寫入當前時間,還可以根據需要從顯示屏上擦除它。

在視頻中,FRISK_P會介紹出需要購買的材料,這些材料硬體都是在市面上可以方便購買的,他利用生活科技產品,再自行改造。所有的發明作品都是像在動漫中才會出現的產物,在FRISK_P創意的巧手下,這些產物擁有著復古耐看的美學。

手錶由VFD電子管套件,Arduino板,USB充電器以及用線籠固定在皮帶上的貓環構成。(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手錶由VFD電子管套件,Arduino板,USB充電器以及用線籠固定在皮帶上的貓環構成。(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FRISK_P以思考智慧家電設計的角度,會先將家電器拆解開來,瞭解裡面各個電路板功能,隨後,在3D軟體上畫出模型,在剪下模型後噴漆及組裝,運用小電力控制大電力的開關原理,將電能轉換為機械能,再以驅動機械作旋轉、振動或直線等運動來完成。

只要跟著他的視頻,一起動手做,您也能成為未來創意發明王喔。當然,如果你像FRISK_P一樣天才時,你不需要將自己限制在腕錶上,據悉,FRISK_P還手工製作了各種創意發明,包含了放大器,和計算機等。

責任編輯:林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