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中國女孩被嘲笑,如今女孩讓所有人刮目相看(組圖)

發表:2018-04-14 07: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領養中國女孩被嘲笑,如今女孩讓所有人刮目相看
克里斯蒂安跟杰里米(Christianne and Jeremy)夫婦和無臂女孩蘇菲(以下圖片皆來自網路)

【看中國2018年4月14日訊】出生在中國的蘇菲(Sophi Green)是天生的殘障,她一生下來就沒了雙臂,跟姐姐一同待在孤兒院裡等人收養。遠道而來的美國夫婦克里斯蒂安跟杰里米(Christianne and Jeremy)領養了他們,併發現這個小女孩帶來了無限的可能。

領養中國女孩被嘲笑,如今女孩讓所有人刮目相看

克麗斯汀安表示,她跟丈夫第一眼看到蘇菲時,就被她美麗的眼睛所吸引,「我們在還沒注意到她的身體前,就先沉醉在她的眼睛裡,當時我們只知道,這個小女孩需要一個家。」

很多人不理解甚至嘲笑這對夫婦,為什麼要去收養一個身體有嚴重殘疾的孩子,可克里斯蒂安夫婦從不後悔他們的這個選擇。

蘇菲是個熱愛跳舞的7歲小女孩。雖然沒有手臂,她卻不僅能跳舞,還能自己用刀叉、筷子甚至梳頭。

領養中國女孩被嘲笑,如今女孩讓所有人刮目相看

原本這對夫妻是要領養蘇菲的姐姐,也就是現在11歲的蕾西,不過他們在辦手續時看到蘇菲,馬上一見鍾情……喔不是,是瞬間被她可愛的大眼睛吸引了。克里斯蒂安還說他們一開始甚至沒有注意到索菲沒有手!

這對夫妻只知道蕾西跟蘇菲都需要一個家,於是他們決定同時領養這兩姐妹。原本一次同時從中國領養2個小孩是不被允許的,不過因為蕾西跟蘇菲都有身體上的殘缺,所以官方開了特例。

蘇菲天生沒有手臂,而蕾西則是天生就看不見,這兩姐妹之間的關係也非常緊密。克里斯蒂安說:「她們真是太可愛的一對,蕾西會當手臂,而蘇菲會當眼睛。」用雙腳都會用筷子,這已經算是特異功能了吧!

領養中國女孩被嘲笑,如今女孩讓所有人刮目相看

蘇菲在哥哥的琴聲下跳舞。她的哥哥眼睛雖然失明瞭,卻可以在家裡為她的舞蹈伴奏。這樣的陪伴都讓他們非常的開心。

領養中國女孩被嘲笑,如今女孩讓所有人刮目相看

跳舞是蘇菲最大的興趣。她以前會去上芭蕾課,不過她發現其他同學都有手部的動作,她卻無法加入時覺得很沮喪,最後就沒有去上課了。不過現在蘇菲在上1對1的舞蹈課,也很熱衷於創造自己的舞步。

這家人為了蘇菲的特殊需求把家裡做了一些改變,像是把喇叭鎖換成門把,讓蘇菲用下巴也能開門,還買了一臺特製的腳踏車。不過兩夫妻非常驚訝地發現蘇菲用兩隻腳能做到多少事!

領養中國女孩被嘲笑,如今女孩讓所有人刮目相看

克里斯蒂安說她記得在他們剛領養蘇菲的時候,他們買了一支冰淇淋甜筒給蘇菲,原本克里斯蒂安已經準備要餵她了,沒想到蘇菲自己用小小的腳接過甜筒然後開始舔。他們都非常驚訝,而從那時候他們就知道蘇菲什麼事都做得到!

領養中國女孩被嘲笑,如今女孩讓所有人刮目相看

蘇菲上學那天,同學問她為什麼沒有手臂,最後蘇菲回家時就哭了,而且不敢再去上學。隔天克里斯蒂安到課堂上解釋索菲的情形,並放影片給他們看蘇菲可以做到多少事,現在蘇菲是班上最受歡迎的同學,大家都想坐在她旁邊或是跟她一起搭電梯!

領養中國女孩被嘲笑,如今女孩讓所有人刮目相看

有時候困難的時刻來自外界看她的眼光,但蘇菲的爸媽也教她如何應對。克里斯蒂安說:「我們教她如果碰到不舒服的情況時,要用幽默的態度去面對。她最常被問到‘為什麼你沒有手?’有時候她會說‘被我埋起來了’或是‘被鯊魚吃掉了’,他們都會笑,這樣情況就緩和多了。」

領養中國女孩被嘲笑,如今女孩讓所有人刮目相看

杰里米跟克里斯蒂安已經領養了7個有身體障礙的孩子,杰里米說:這些有特殊需求的孩子在孤兒院長大的話,未來會很灰暗,那些地方可能不像美國一樣能符合他們的特殊需求。杰里米也說這些孩子帶給他們家幸福。克里斯蒂安說:「她是個開心果,而且有勇氣又有決心。她非常甜美善良又關心別人。她真的是個完美的小天使,我不覺得沒有手臂會讓她無法做事。」

領養中國女孩被嘲笑,如今女孩讓所有人刮目相看

蘇菲也希望她的故事能鼓勵更多人跨海領養小孩,也希望她的決心能鼓勵其他跟她一樣有身體缺陷的孩子。她說:「別讓任何人阻止你去做你愛的事!」天生的殘疾並沒有困住蘇菲的心靈,反而使她淬煉的更加成熟、勇敢,願意大膽地去挑戰自己有熱情的事物,她父母的教導肯定也是相當重要的因素呢!把這位完美的小女孩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看她的故事吧!

曾在微博上分享這個故事的旅美華人克里斯托夫-金寫到,來美30年了,親眼所見,親身感受,到美國留學、工作、生活的人,沐浴在自由平等和大愛無疆的人類價值觀下,大多數都滋養了對普通人特別是弱勢群體的大愛之情,很多留學生海歸祖國後也時不時流露出對生活在社會底層普通人真誠的憐憫和關愛。

很多西方特別是美國人收養孤兒特別是殘疾兒童,視他們為家人,在美國有不少這樣的人來到中國,幾十年如一日,極為低調,從不張揚,可不是沽名釣譽,也不是唯利是圖,更不是中國大陸的習慣性炒作,選擇到最貧困的中國農村,從一點一滴做起,收養那些最需要幫助的殘疾孤兒兒童……

當一個社會充滿大愛,就會充滿溫暖和陽光。當人充滿大愛,會變得溫柔而堅強,不計較嘲諷和叫罵,用愛的力量,感化仇恨。做不到沒關係,至少不要攻擊大愛之人,而張開雙臂去擁抱他們吧。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華啟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