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回申辯 證監會發文 處罰趙薇夫婦(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4-17 02: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趙薇
趙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近日,證監會在其官網發布了對萬家文化的處罰決定書,駁回了趙薇夫婦、龍薇傳媒、萬家文化等相關當事人的申辯,決定對黃有龍、趙薇、孔德永分別採取5年證券市場禁入措施,趙薇夫婦將分別被處以30萬元罰款。

處罰決定書指出,龍薇傳媒於2016年11月2日成立,註冊資本200萬元,未開展實際經營活動,總資產、淨資產、營業收入、淨利潤都為零。在龍薇傳媒成立一個月後,即與萬家集團簽訂協議,收購18,500萬股萬家文化無限售條件流通股,佔萬家文化已發行股份的29.135%。

本次收購共需資金305,990萬元,收購方案中,龍薇傳媒自有資金6,000萬,其餘均為借入資金,槓桿比例高達51倍。此外,在控股權轉讓過程中,龍薇傳媒通過萬家文化在2017年1月12日、2017年2月16日公告中披露的信息存在虛假記載、誤導性陳述及重大遺漏。這些信息包括籌資計畫和安排的信息,與金融機構未達成融資合作的信息,無法按期完成融資計畫的原因等。

去年11月,上市公司「祥源文化」(原萬家文化)發布公告稱,收到證監會行政處罰及市場禁入事先告知書,指萬家文化、龍薇傳媒等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案,並提出對龍薇傳媒和萬家文化兩家公司及趙薇夫婦等人的處罰決定。趙薇夫婦隨即提出申辯。

證監會最新發布的處罰決定中,駁回了趙薇夫婦、龍薇傳媒、萬家文化及相關當事人的申辯,並決定對黃有龍、趙薇、孔德永分別採取5年證券市場禁入措施;對萬家文化、龍薇傳媒責令改正,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60萬元罰款;對孔德永、黃有龍、趙薇、趙政給予警告,並分別處以30萬元罰款。

去年末,趙薇夫婦涉以空殼公司收購上市公司的消息傳出後,大陸官媒曾多次刊文,指趙薇「空手套白狼」。但也有分析認為,這筆交易背後另有其人,趙薇夫婦只是充當了一次白手套。

《華夏時報》曾指出,從這比交易公布的計畫來看,15億是借之於西藏的銀必信,另外15億是跟銀行借款。交易背後肯定另有其人,趙薇和黃有龍無非是充當了一次白手套而已,並不是真實的收購者。報導提到,西藏的銀必信是明天系肖建華旗下的公司,所以這個收購其實就是重組的概念。

去年1月27日,「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被北京當局由香港帶回大陸接受調查。而在2月,萬家文化公告稱,雙方就2016年12月簽署的協議做出調整,將轉讓給龍薇傳媒的股份總數從原先的1.85億股調整為3,200萬股,收購金額從30億元減至5.29億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