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前環保廳長劉向東被控受賄9000萬 現金發霉(圖)

發表:2018-04-17 18: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前環保廳長劉向東被控受賄9000萬現金發霉
山西前環保廳長劉向東被控受賄超9000萬元。(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中共吏治腐敗不堪,環保系統的腐敗更為觸目驚心。近日陸媒曝光了有「環保明星」之稱的山西省環保廳原廳長劉向東的貪腐細節,劉被指涉案兩億元,家中存放的現金上面落滿灰塵,有的發霉變質。

《澎湃新聞》4月16日報導指,近日陽泉市檢察院已於2017年12月公布了劉向東受賄、巨額資產來源不明案起訴書。

檢察機關指控,劉向東利用擔任山西省供銷社理事會主任、山西省環保局局長、山西省環保廳廳長、山西省委巡視一組組長的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利用職權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通過其他國家工作人員的職務行為,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收受他人財物共計6881余萬元人民幣、378.5萬美元、160萬港幣以及18萬歐元。

檢察機關同時查明,截止2015年5月,劉向東家庭財產及支出共計約1.2億元人民幣、608.6萬美元、728萬港幣、56.6萬歐元,減去其受賄所得、家庭合法收入以及其他能夠說明來源的部分,尚有約4535萬元人民幣、228萬美元、568萬港幣和38.6萬歐元不能說明來源。

公開資料顯示,1955年生的劉向東,河北平山人,他從2000年起擔任山西省供銷社理事會主任、書記,2006年3月進入山西環保系統,歷任山西省環保局黨組書記、局長及山西省環保廳黨組書記、廳長,2013年7月出任山西省委巡視組一組組長。

2015年3月,劉向東落馬。2015年12月,劉向東被「雙開」。2016年5月,陽泉市檢察院對劉向東以受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向陽泉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2015年5月,時任中共山西省委書記王儒林在一次會議上披露,從劉向東身上、車上、辦公室、住所、租賃的房屋等多處起獲了巨額人民幣和各類外幣、銀行卡、存摺、黃金等,光這些真金白銀就有1.5個億。還有大量字畫、玉器、古董和多套房產。

這些涉案金額不下兩個億。此外,他還找私營企業老闆借車,用一段時間他認為舊了再找老闆買新的。

另據王儒林透露,這個原廳長,斂財已經到了瘋狂的地步,大小通吃,甚至在飯桌上公開以5萬、10萬、數十萬的形式集體收受請託人的錢財,這種赤裸裸的權錢交易讓人嘆為觀止。辦案人員收繳他的贓款時,看到地上隨便扔的成箱成袋的現金,上面落滿灰塵,有的已經發霉變質。

諷刺的是,劉向東主政山西環保系統的7年間,他還曾獲諸多獎勵,其中就包括全球公益慈善聯盟最高獎項——金質勛章。

此外,陸媒還曝出除了斂財,劉向東還長期與多名情婦同居,並為他們在太原安排了住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