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鴻茅藥酒的醫生保釋,但事情遠沒有結束(圖)

作者:閑散之人0 發表:2018-04-19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鴻茅藥酒
誰在給鴻茅藥酒站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19日訊】因為一篇帖子讓深陷囹圄三個多月的廣東醫生譚秦東走出了內蒙涼城的看守所,儘管是保釋,經歷了這個之後的譚醫生由衷的表達是:自由真好。

這話,只有經歷了不自由的人說出來,才格外有份量和味道。

看媒體上譚秦東整個被保釋的過程,以及對他代理律師的採訪,坦率的說:這個事件絕不會因為譚秦東被保釋而就此煙消雲散,而是遠遠沒有結束。

譚秦東被拘押後先後有兩次申請保釋,第一次是對拘押他的涼城公安局,而公安局則要求他們必須和鴻茅方面達成諒解共識,然後才能保釋。這真的是滑天下之大稽,什麼時候正常的司法保釋需要另一方諒解同意。鴻茅方面不點頭同意,譚秦東就走不出拘留所,就從這個角度看,如果內蒙涼城公安局在這個事件裡如果不是和企業有千絲萬縷的聯繫誰能信?

涼城檢察院系統在接到涼城公安的相關文書之後,應當說是負責的,給出了:目前案件事實不清、證據不足。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指令涼城縣人民檢察院:將該案退回公安機關補充偵查並變更強制措施。

這樣,譚秦東才得以從檢察系統那邊被保釋。

當然從司法層面上說,保釋並不意味著譚秦東就此自由,但是,至少讓人們看到這個案件透視出該有的色彩和光明。

任何人不能妄自猜測在這起令人錯愕的事件裡,涼城公安局到底扮演了一個什麼樣的角色,但實際上,他們的所作所為足以飽受詬病。

如今各主流媒體都對這個事件作出明確的表述,上至《人民日報》《新華網》下到各門戶網站,觀點幾乎完全一致,都在質疑這個案件背後的東西,其實指向非常明確。

公安部責成內蒙公安廳啟動了對這個事件的調查。希望能給人們一個令人信服的調查結論。

從善意的角度上說,但願是涼城警方的一次低級失誤,而不是別的,萬一,這其中有更多貓膩,那就絕不該被放過。

法治社會,依法治國,掌握權力公器的要真正有的放矢,把民事侵權辦成刑事案件,這實在讓人感到可怕可悲。執法者首先要守法,更不可濫法,這是不能原諒的。

現在要說鴻茅的問題了,一個屢屢撞破廣告法底線,屢屢虛假不實宣傳,被那麼多省市列入黑榜甚至禁售的企業,為何能如此有恃無恐,到底誰在給它站臺背書,誰讓這樣一個違法違規數千次的產品,如此囂張的存在?

也許對貧困縣涼城而言,它們確實需要鴻茅這個利稅大戶的存在,但是,企業必須合理合法,2360次廣告違規沒有相關部門監管,持續不斷的被全國太多食藥部門違規通報,也沒有相關部門來約束,僅僅是因為鴻茅可以用資本征服一切,讓明星代言,不遺餘力的廣告投入這算是典型的資本無視了法律法規的存在。

還是那句話,事情遠沒有結束,在筆者看來,如果鴻茅這樣的企業如此肆無忌憚,它的產品能好到哪裡去?說的刻薄點自作孽不可活而已。在一次所謂的「危機公關」處理上,也能讀懂這個企業的囂張和目無法紀。

是時候,對這樣的企業大聲說一聲:不!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