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中資還有後手?美擬動用緊急法律(圖)

發表:2018-04-21 0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中資還有後手?美擬動用緊急法律
美國財政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綜合報導)美國日前對中興通訊發出兩項禁令後,中美貿易爭端在科技領域延燒。美國財政部高官昨天證實,擬採用緊急權力法律,加強對企業併購的安全審查,以限制北京投資美國的敏感技術。

據彭博社4月19日報導,美國財政部主管國際事務的助理部長塔伯特(Heath Tarbert)當天在華盛頓舉行的國際金融協會論壇上表示,財政部正在考慮採用《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EEPA)來應對中國侵犯知識產權的行為。

根據該法律,總統可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以應對非同尋常的威脅,之後可以阻止交易的進行,並沒收資產。

3月27日彭博社曾援引四名消息人士的說法,美國考慮動用《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遏制中國在美收購敏感技術。美國財政部正在制定計畫,確定禁止北京投資的行業,如半導體,5G無線通信等。

同一天,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對《福克斯新聞》說,美國將展開行動,限制北京的投資。

美國之音報導,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DNI)反間諜與安全中心(NCSC)主任伊萬尼納(William Evanina)週三(3月18日)表示:「(經濟安全和國家安全之間)沒有界限,兩者必須合一。」

伊萬尼納說,「我們也必須意識到,如果我們的優勢每年都受到一點侵蝕,這樣繼續下去,十五年後情況就不是這樣了。有大量統計表明,我們的對手在超級計算機和量子計算等方面的能力和國內投入都‘如日中天’,但我們美國卻沒有跟上步伐。」

伊萬尼納說,美國決策者需要時刻意識到中國政企不分的特點。有大量中國投資者有意以高價買下矽谷創業者的技術。而美國政府對私營企業出售行為的干涉面臨重重困難。

他說:「如果美國的私營部門要與中國做生意,你必須把你的源代碼交給他們,但中國在美國做生意不是這樣,沒有這樣的相互要求。」

伊萬尼納透露,美國情報部門正與聯邦通訊委員會加強合作,並暗示政府也在加強與私營企業溝通,限制中國企業獲取美國科技資源。

此前,美國商務部在週一宣布,禁止美國公司向中國企業中興通訊銷售零部件產品、軟體和技術,因為中興違反了制裁的協議,把美國商品和技術運送到了伊朗。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週二全票通過一項決議,禁止那些接受聯邦政府補貼的美國移動通訊運營商購買任何由中國企業生產的通訊設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