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掀風波 胡錫進態度被批「變色龍」(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8-04-23 1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錫進
胡錫進接連在微博發文挨轟(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4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自中興通訊(ZTE)違反制裁條款被美國處罰後,《環時》總編胡錫進在微博一度「喊打喊殺」,引起海內外廣泛議論。日前胡錫進態度突然軟化,其變來變去的做派引發網友砲轟。

胡錫進突改口:中國需要妥協

4月20日,胡錫進在個人微博表示,「前段時間我們國家的確有些高調,……做一些調整很有必要。」「隨著對外摩擦增多,我們能贏則贏,有時贏不了也無需強求,必要的妥協公眾可以理解。」

胡錫進
胡錫進近日言論改口(網路截圖)

隨後,胡錫進又留言,「中國的態度一直是不想打,但不怕打,如果美國落實一項制裁,中方必須回敬一項制裁,這沒什麼說的。如果美國的制裁導致中興休克,中國勢必多角度報復。」

他指「中國主動展示實力需注意恰到好處,文化輸出要克制,追求效果,要照顧外部世界的感受。」

對於胡錫進的這番留言,不少網友跟帖回覆說,「胡主編:您4月7號的微博還說『中國要拿出抗美援朝的氣概打對美貿易戰,堅決打掉華盛頓的戰略傲慢。』」「一天一個變,我真的服了。」「看吧,老胡啥都知道,比美粉更了解美國。如果中央指示親美,我肯定絕大多數美粉都粉不過老胡。還是為老胡不刪帖點贊!」

「這風吹的真快啊。龍捲風啊,吹的小粉紅都不知道方向了?。」網友無奈表示,「都被胡總坑慘啦!聽你號召要和美國人重新打上甘嶺戰役,工作都辭掉了,你這麼說不是坑國人嘛?」

也有網友表示,「看老胡表演,請繼續。胡字左邊有十個口,右邊有三個口,左說左有理,右說右有理。先左傾,看到上面風向不對時再右傾。老胡是個牆上的草,隨風飄動。」

清華教授孫立平更直言說,「漢姦!以戰止戰呢?認慫就是漢姦呢?奉陪到底呢?抗美援朝精神呢?打到中美不做生意呢?你這嘴還是嘴嗎?你讓你給忽悠起來的孩子們怎麼調頭?」

微博
孫立平批評胡錫進(網路截圖)

而對於胡錫進另一條貼文,「等我退休了,也當公知」,孫立平回帖說,「這公知你還真當不了。因為公知除了知識,還需要人格、尊嚴、獨立的思想等等,你有嗎?」截止23日超過4500網友點讚認同。

微博
孫立平批評胡錫進(網路截圖)

對此,胡錫進不甘示弱回應孫立平,「好像是2年前懟過你一次,看來你一口惡氣憋到了今天。幾次看到你罵我,沒回,能感覺到你使勁罵,但惡氣還是出不來、因而渾身哆嗦的樣子。都六十幾了,別氣背過去。」相關貼文遭到網友圍轟。

「飛盤叼歪了自己打自己臉惱羞成怒開始人身攻擊了?說你說錯了?你有骨氣?」「別人想懟你,需要等兩年嗎?你每天發的那些奇葩言論,哪條不是要被人懟得體無完膚的?故作高姿態,好像自己大度,別人小氣,跟你平時發言的語氣有什麼分別?不講道理,動輒就是情懷,動輒就是煽情。切!」

也有網友指出,「你這段話與孫老師一比,高下立現。這幾年通過你的微博,基本印證了你的品質特點,那就是無聊,無知,無恥。網友稱呼你『叼盤』,『公公』,對你基本人格帶有些許侮辱。但孫老師對你的評價卻非常平和真實客觀,如果你認為這屬於謾罵,那麼,『三無』之外再加一個『無賴』就更準確了!」「人家不是罵你好不?就是客觀分析!你回复語氣有點氣急敗壞哦!兩年前?不知道是你憋氣還是別人!看完後覺得胡總節氣掉了一地。難怪你換懟不斷!希望你改進!」

公開資料顯示,畢業於北京大學、南開大學的孫立平,也被外界稱作習近平的博士導師。他現為清華大學社會學系教授及博士生導師,亦曾多次指出中國只有政治體制變革,才可能解決經濟轉型問題,中國未來才會有出路。

而胡錫進則是以筆名「單仁平」經常媒體為官方辯護。曾有評論指出,《環球時報》登載的一些評論和文章,有時在很大程度上不打自招,「胡錫進不是接飛盤的,而是高級黑」。

清華教授感謝美國 制裁中興敲警鐘

此外,對於中興事件所引發的後效應,確實戳中中國高科技產業的「無芯之痛」,甚至給中興帶來滅頂之災。

中興掀風波胡錫進態度被批「變色龍」
李顯君指出美國制裁中興給中國敲響警鐘(網路圖片)

4月22日,中國自媒體「鐵路觀察」刊登清華大學汽車產業系統工程學科主任、博士生導師李顯君的文章。文章指出,美國對違反制裁條款的中興通訊做出處罰,給中國敲響四個警鐘。

一是戰略短視警鐘;二是粗放發展警鐘;三是妄自尊大警鐘;四是缺乏核心技術警鐘。

他認為,突破關鍵產業核心技術已成為中國最重要的戰略任務。 「我們必須謹記:核心技術是買不來的,創新能力是買不來的,競爭能力是買不來的,競爭不是肥肉的堆積,崛起的大國必須依靠強壯的身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