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失薪水警員幫找回 竟揭穿一場善意的謊言(組圖)

發表:2018-04-24 1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遺失薪水警員幫找回,竟揭穿一場善意的謊言!
遺失薪水警員幫找回,竟揭穿一場善意的謊言!

「遺失薪水袋」的臺南員工被警員通知「失物招領」,打開一看竟揭穿老闆娘的「善意謊言」,連警員也感動萬分!

臺灣臺南有個老闆與夥計的溫馨故事,一家電器行的施姓員工日前逛夜市時弄丟剛發的薪水袋,老闆娘邱敏菁得知後,再拿一袋薪水到派出所,佯稱好心人撿到,警方轉交給施男,他發現袋內多出3000元,戳破謊言,再把薪水還給老闆娘。

電器行老闆娘邱敏菁。
電器行老闆娘邱敏菁。

28歲的電器行小員工施姓員工(綽號阿信),擔任電器安裝、維修員4年,認真的態度受到客人、老闆肯定,他日前剛領完公司發給的一個月薪水(3萬4000元),晚上跑到夜市打牙祭,意外遺失了薪水袋,他找了一整晚都毫無音訊。

施男隔天一早難過得向邱姓老闆娘請假兩小時,老闆娘聽到這個認真的小夥子突然要請假,不太尋常,追問之下,他才說昨晚的薪水袋弄丟了,要趁早上光線充足時,再去找找。

電器行老闆娘邱敏菁與老闆何先生決定用其他方式補足施姓員工的薪水。
電器行老闆娘邱敏菁與老闆何先生決定用其他方式補足施姓員工的薪水。

邱姓老闆娘與老公、公司會計商量後,決定再包一袋薪水給「阿信」。並猜測他的個性,若當面再給薪水,對方一定不會收,於是想到另一個方式。邱女將薪水袋拿到和緯派出所,要求警員幫忙演戲,佯稱是不願具名的善心人士拾得,使年輕人辛苦工作1個月的薪資能夠失而復得,整件事情可以完美落幕。

在公司上班的阿信聽到警方通知撿到薪水,立刻開心跑到警所認領,他一打開薪水袋,立刻說「這不是我的,一定是老闆娘包的」。

警員錯愕問「為什麼?」他說「我從薪水袋中已拿走一些錢,這包多了3000元」阿信當場戳破好心老闆娘的計策。將薪水袋拿回電器行,原封不動交還。

功虧一簣,戲沒演成,負責穿針引線的警員卻感嘆,臺灣勞資關係總是給人劍拔弩張的感覺,很少會發生這樣溫馨的職場夥伴故事。

他說「我從薪水袋中已拿走一些錢,這包多了3000元」阿信當場戳破好心老闆娘的計策。
他說「我從薪水袋中已拿走一些錢,這包多了3000元」當場戳破好心老闆娘的計策。(以上圖片來源皆為Youtube視頻截圖)

邱女認為與員工們不只存在勞資關係,更多時候是家人朋友的情誼,寧願相信人間自有真情在,經過此事,公司現在改用轉帳方式發薪。

至於阿信那1個月的薪水,她笑稱,已用其他名目加薪給他了。

這個故事真的雙方都很難得,老闆娘真的有在照顧員工,員工掉了錢本來是他自己的事,但老闆娘卻想要幫助他,真的是很佛心,這樣的好老闆這年頭已經很少了啊!

而這個員工,發現這薪水袋不是當初他掉的那個,也沒有貪心裝作不知道,而是把錢拿去還老闆娘,這也是非常難得,畢竟這年頭,大家都很愛錢,能夠把誠信放在錢的上面的人真的很少看到了。

希望這個故事,能夠帶給許多老闆一個啟示,對員工好一點,真的是絕對會得到回報的。不少網友表示好羨慕、太溫馨、應該列為國家級保護人類的老闆與員工。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