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謊言被揭?專家曝朝秘密核材料設施(圖)

發表:2018-04-24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訪華
金正恩訪華。(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23日訊】21日朝鮮官媒《朝中社》發布,從4月21日起,朝鮮將停止核武試驗及洲際飛彈試射(ICBM)。對此,世界各國領導人皆表歡迎,但仍有許多人相當存疑。日前美國研究機構曝光鴨綠江邊一處疑似生產核材料的朝鮮工廠,且指稱最近該國更試圖將其核材料出口至國外。

4月22日,根據臺灣聯合新聞報導指出,日前當美國中情局局長蓬佩奧秘密訪問朝鮮之時,美國武器專家們則埋首研究衛星照片,他們發現於靠近中國邊界城市崇宿,有一棟紅色屋頂的大型建築,疑似為製造核反應爐必要原料(高純度石墨)的工廠。

報導中稱,最近朝鮮也嘗試將此種核等級的石墨賣至國外。所以這處工廠或可能協助朝鮮賺取急需的外匯,更能悄然進行核計畫。

報導援引《華盛頓郵報》的消息稱,此棟建築的用途相當可疑,也凸顯出要評估朝鮮棄核意願的難度非常高,特別是朝鮮隱匿非法武器活動已經有相當時日。

20日,總部設於華盛頓的美國科學暨國際安全研究所公布這個發現。研究所的專家指出,這家工廠位於鴨綠江畔,該處是一個有警衛防守的工業園區。從過去七年的系列衛星照片中顯示,這個地方原本是一處廢棄燃煤工廠,之後就被改成現代工業建築,且新建了安全圍牆,並在入口處設有檢查哨。

該研究所創辦人、聯合國武器檢查員歐布萊特認為,該處得以設施曝光的部分證據,是來自於朝鮮向核等級石墨買主所提供的行銷手冊。

歐布萊特也引述數項證據指稱,近期朝鮮有意擴大生產高純度的石墨。平壤已經有一座石墨工廠,而且近幾年更得到新設備,甚至還派科學家到國接受訓練。

金正恩在4月21日發表聲明中宣稱,除非遭受核威脅,不然不會使用核武,並立刻中止核試驗和洲際彈道導彈發射試驗,且放棄核試驗場地。但其該聲明中並未包括承諾廢除現有的核武器和導彈,因此令外界在歡迎朝鮮讓步的同時,也懷疑其能否真正放棄數十年來持續發展的核武。

有武器專家敦促美國政府不能夠掉以輕心,因朝鮮政權善於欺瞞,且查證其承諾有一定的難度。雖然核武與長程導彈的測試會被馬上發現,不過,朝鮮仍可繼續偷偷地組裝核子彈頭,及增加武器及鈾與鈽的儲備。

日前2016年脫北的朝鮮前駐英公使太永浩表示,朝鮮已將擁核寫入憲法中了,不可能會真心棄核的。金正恩只是藉著與美韓對話來拖延時間而已,他更寄希望2020年美國能換總統。

外界普遍懷疑朝鮮棄核,但韓國當局與中共卻公開表態「相信」朝鮮。其中韓國文在寅總統大力推進「韓朝和解」。而中共也在金正恩訪問北京之後,就似乎與朝鮮恢復先前的「血盟」關係。這些無疑給美國解決朝核問題上,設置了一個巨大障礙。不過白宮一再展示其解決朝核決心,對朝的極限施壓政策保持不變,甚至川普(特朗普)一直將軍事選項擺於桌上。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