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則小故事 帶你品嚐幸福的味道(組圖)

發表:2018-04-25 09: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幸福是怎樣的味道?
幸福是怎樣的味道?(圖片來源:pixabay)

您的心感到幸福嗎?還是,溢滿了哀愁?三個關於幸福的小故事,讓您品嚐幸福的味道!

1、我也和你一樣曬太陽

在一個旅遊聖地的海灘上,一位富人在太陽傘下品著美酒,賞著美景,突然看見不遠處沙灘上睡著一個乞丐,他上前去詢問:「你在幹嘛?」乞丐回答:「在玩。」

富人說你不該這麼懶,應該去打工賺錢。用錢買隻小船,打許多魚,賺許多錢;再用錢去買一條大船,打更多的魚,賺更多的錢,……後來就會像我一樣有錢,成為富人,來這裡度假曬太陽。

乞丐沉思一會兒說:「那我現在不和你一樣在曬太陽嗎?」

即使不富有,和你在一起看夕陽就很幸福。
即使不富有,和你在一起看夕陽就很幸福。(圖片來源:pixabay)

2、幸福之神在身邊

一個20歲初頭的年輕小夥子急匆匆地走在路上,對路邊的景色與過往行人全然不顧。一個人攔住了他,問:「小夥子,你為何行色匆匆啊?」小夥子頭也不回,飛快地向前跑著,只泛泛地甩了一句:「別攔我,我在尋求幸福。」

轉眼20年過去了,小夥子已變成了中年人,他依然在路上疾馳。又一個人攔住了他:「餵,夥計,你在忙什麼呀?」「別攔我,我在尋求幸福。」

又過了20年,這個中年人已成了一個面色憔悴、老眼昏花的老頭,還在路上掙紮著向前挪。一個人攔住他:「老頭子,還在尋找你的幸福嗎?」「是啊。」當老頭答完問話,猛地驚醒,一行眼淚掉了下來。原來剛剛問他問題的那個人,就是幸福之神,他尋找了一輩子,可幸福之神實際上就在他身邊。

停下來感受一下!原來,幸福就在你身邊。
停下來感受一下!原來,幸福就在你身邊。(圖片來源:pixabay)

3、幸福的味道

有一個人,他生前善良且熱心助人,所以在他死後,升上天堂,做了天使。他當天使後仍時常到凡間幫助人,希望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一天,天使遇見一個農夫,農夫煩惱地對天使說:「我家的水牛剛死了,沒有牠幫忙耕田,那我怎麼下田工作呢?」於是天使賜他一隻健壯的水牛,農夫很高興,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了幸福的味道。

又一天,天使遇見一個男人,他非常沮喪地對天使說:「我的錢被騙光了,沒盤纏回鄉。」於是,天使給他銀兩做路費,男人很高興,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了幸福的味道。

再一天,他遇見一個詩人,詩人年輕、英俊、有才華且富有,妻子貌美而溫柔,但他卻過得不快樂。

天使問他:「你不快樂嗎?我能幫你嗎?」

詩人對天使說:「我什麼也有,只欠一樣東西,你能夠給我嗎?」

天使回答說:「可以,你要什麼我都可以給你。」

詩人直直的望著天使:「我要的是幸福。」

這下子把天使難倒了,天使想了想,說:「我明白了。」

天使拿走詩人的才華,毀去他的容貌,奪去他的財產。天使做完這些事後,便離去了。

一個月後,天使再回到詩人的身邊,詩人那時餓得半死,衣衫襤褸地躺在地上掙扎。於是,天使把他的一切還給他,然後,又離去了。

半個月後,天使再去看詩人。這次,詩人摟著妻子,不停地向天使道謝,因為,他得到幸福了。

騎著腳踏車,漫步在田野間,和你在一起就足夠!
騎著腳踏車,漫步在田野間,和你在一起就足夠!(圖片來源:pixabay)

你曾覺得孤獨嗎?你嚐過幸福的味道嗎?孤寂、璀璨本來就是形容詞,所有的形容詞都是比較來的。沒嚐過孤寂,又怎知何謂璀璨的人生?孤寂又豈非人生之必經?

人很奇怪,每每要到失去後,才懂得珍惜。其實,幸褔早就在你身邊。肚子餓壞的時候,有碗熱騰騰的拉麵放在你眼前,幸福!累得半死的時候,撲上軟軟的床,也是幸福!傷心大哭的時候,身邊有人溫柔的遞來一張紙巾,更是幸福!

幸福本來沒有絕對的樣貌,平常一些小事也能感動你的心靈,幸福與否,只在乎你的心怎麼看待。

愛一個人不一定要擁有,但擁有一個人就一定要好好的珍惜他(她)!

放淡渴求的慾望,放下追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停下腳步看看身邊所擁有的,知足惜福,也就知足常樂,就能品嚐到幸福的味道。擁有一顆懂得感恩、捨得付出的心,您也能擁有一生的愛和幸福。

責任編輯:沐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